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珍惜這一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這一刻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記得朱自清先生在《匆匆》一文中寫到:“洗手的時候,日子從臉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里過去;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我覺察他的匆匆了,伸手遮挽時,他又從遮挽着的手邊過去;天黑時,我躺在床上,他便伶伶俐俐地從我身上跨過,從我腳邊飛去了。”

  是啊,時間逝去如飛,任誰也不能使時間停留片刻。時間難得而易失。我們可以扳着指頭算一算,在這逝去如飛的日子裡,我們都做了些什麼呢?記得在去年假期里,家長們給我們布置完作業就各忙各的事去了,我和兩個小表弟便在家裡玩捉迷藏,正玩兒得起勁時,忽然聽見了開門鎖的聲音,這時,我們才急忙去寫作業……

  看我這樣不珍惜時間,媽媽便給我找來一些關於如何珍惜時間的書讓我看。書中給我感受最深的一句詩是“呼僮不應自升火,待飯未來還讀書”,飯還未來的時候是頗難熬的,用以讀書豈不為妙?我們的時間往往就是這樣被不知不覺地荒廢掉……試想我們因為成績不錯,便不擠時間去讀書,拓展知識面,長大了也不會成就大事業!

  我默默地算了一筆賬:一天當中抽出一小時來讀書,一年就是365個小時,10年就是3650個小時,積少成多,無論學什麼都會有驚人的成績,不是嗎?不管在這一小時看什麼書,都會有所收穫,有所提高。

  於是,我學會了利用零碎時間:晚上睡不着了聽聽英語;早晨起來讀一會兒書中午回來了趁媽媽做飯的時間做一份卷子放學后疾步回家,不在路上和小夥伴們打鬧浪費時間;回家后不再磨蹭。

  好好珍惜這一刻吧,這就是你對生命的致敬。

您正在瀏覽: 珍惜這一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這一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