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在我心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在我心中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書

  書是靈動的生命,書是無盡的源泉。在書中行走,我感到的是智慧,是幸福,是釋放,是溫馨的寧靜……

  我與書——這種複雜的關係,我們之間沒有親情可言,我們只是夥伴。我有我的內容,書有書的內容。只不過,一個真是一個虛幻。但是我們是朋友,是這個世界上最親密最真誠的朋友,它是一輩子的朋友,值得依靠,值得信賴。無論強健還是病疾。書都會一視同仁,只要需要,立即伸出援助之手,讓我快樂,使我開心。

  一本好書,蘊含著豐富的知識和美好的情感。閱讀一本好書,就是跨越時空和空間,同睿智而高尚的人對話,這是多麼美妙的事情啊!古今中外有成就的人,都喜歡閱讀,並善於從中汲取營養,從而走上了成功之路。一個人的文採好不好來源於他有沒有趣。

  上學后我更是和書形影不離,書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由於喜歡看書的緣故所以媽媽經常給我買書,現在我的書已經有上好多本,有童話、有關於作文的、有關於科學知識的、歷史故事、漫畫書……可讓人各取所愛,幾乎可以辦個小書城了!這些書有的我已經不知翻過多少遍;有的我還在慢慢欣賞。然而,我仍不滿足,我把眼光投向了書城。這裡的書籍種類繁多,內容更為豐富,簡直是書的海洋。

  《百分大王》提高了我的作文水平;《寓言故事》讓我懂得了一些人生道理;《幻城》等一些名着,讓我領悟到了大作家的風采。雖然我的年齡不大,不懂得什麼是真感情,但我曾為《紅樓夢》中的林黛玉發出嘆息,為《簡愛》中的女主人公最終找到了幸福而興高采烈,更為《西遊記》中的師徒四人化險為夷,最終取得勝利而歡呼雀躍。面對這一本本好書,讓我自己融入書中,走進人物的心裡。

  書,伴我走過了春夏秋冬.在我那些走過的歲月,始終瀰漫著書,那特有的芬芳氣息!

  江蘇蘇州吳江市吳江市壇丘中學初一:潘茜

您正在瀏覽: 書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