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心中的低碳生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低碳生活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低碳是一種環保,每個人都應該重視,如果我們不懂得低碳的生活,那麼地球會怎樣?我獨自的想象了這種場景,真是太“美好”了。簡直就是十八層地獄,你不信?那咱就來說說吧!

  看,這荒無人煙的沙漠。太陽烘烤着大地,彷彿馬上要被太陽噴射出來的火焰吞噬。就連那小小耐旱的仙人掌也奄奄一息……人們在城市中總離不開車,然而汽車的開動卻排發出了大氣層的天敵——二氧化碳。由於這些二氧化碳的排放將會讓臭氧層漸漸的毀滅,導致全球氣溫變暖。冰川融化,世界海平面上升……沙漠的邊緣正在一點點的向城市逼近,逐漸蔓延,最後,世界會變成“沙之王國”。這難道不是人間地獄嗎?而這個創造“人間地獄”的“功勞”也不僅僅是汽車帶來的,它還有許多同夥呢!

  看,這光禿禿的土地;看,這一個個的煤礦洞口……這些是什麼呢?讓我來告訴你吧。這都是因為人們為了採煤、採礦,將樹木伐倒所造成的。好端端的森林變成了荒地,完好無缺的地面下是空洞的地殼。煤的燃燒釋放出溫室氣體,大氣受到了破壞,這是二氧化碳的同夥之一:溫室氣體,也稱“溫室效應”。

  看,這大街上的垃圾聚在一起,都可以堆成一座座的“垃圾山”啦!看,這工業排放物。下水道的污水全匯進了長江、黃河、大海。昔日的藍天碧水,如今全成了一片片的死河。然而導致這些事情的都是人類的高消費附屬品——垃圾。也自然成了地球的“殺手”。現在我們找出了“二氧化碳”、“溫室氣體”、“高污染”這三個“同夥”。

  不止這三個同夥,還有許多呢!這三個傢伙只是代表呢!

  為了保護我們的地球,我們一定要消滅以這三個兇手為首的有害物。

  為了保護地球,我們要做到以下幾點:

  一、要少開車,少用電,少用煤氣。減少二氧化碳濃度。多騎自行車,多步行,多跑步。

  二、少用煤,少燃燒化學物質,少使用白色垃圾。多使用我們身邊自然資源——太陽能。

  三、我們要減少工業排放,如條件需要,化學工業污水應在工廠四周製造人工濕地進行掩埋處理。少將高消費后的垃圾亂扔,不將下水道污水匯入江河、大海。

  如果做到了這幾點,我相信,只要我們人類將環保、低碳進行到底,不久后,我們的地球村將會變得滿城綠樹,滿城彩虹,清風送爽花果飄香!是一顆宇宙中最耀眼的星球,獨一無二!

  地球將是一個美麗的世外桃源!我心中的低碳生活不正是如此嗎?

  重慶市雙橋雙路中學初一:徐源懋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低碳生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低碳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