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心中的父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父母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父與母,人皆有之;好父與好母,少有之;心中的父與母,特少有之。那麼,你心目中的父母是什麼樣子呢?我不知道,除了你可能誰都不知道。不過,我心中的父母我知道,聽好了,我來告訴你。

  我的父母,雖說已經很不錯了,但是也有幾點讓我那個鬱悶哪!先說最“嚴重”的:限制我生物鐘里的作息時間。每周一到周五,明明早上6點起來就很趕趟了,可他們非讓我5點50就起來,不讓我睡飽了,說是讓我的早餐時間更充分。周六周日更別提,剛想睡個懶覺,爸媽就擺出一大堆理由,什麼“早睡早起身體好”,“年輕輕的要多運動”之類的教誨,我只好在嘮叨聲中不情願地起床。唉,只要上學不遲到,假期睡個自然醒,那有多happy呀!

  再說比較“嚴重”的,就是限制我的自由,不讓我出去放風,在家上網也不行,就是學習上的事全部搞定也不行!還得讓我再看書、再複習、再預習,做老媽買回來的卷子,還要端出“大智慧”,比如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天才出於勤奮”,“學習才能成功”等等等等。媽媽真是沒白在圖書館工作一回呀!特別是同學把電話打到家裡,或是登門拜訪時,我只好推脫:“出不去呀,還得學習。”好像我多用功似的,弄得你我他都不高興。在我的心目中,已經上中學的孩子,父母不應過多地監管,特別是我這樣聽話的好孩子。學習累了,父母說一句:“出去放鬆一下吧,開開心心的。”那是多麼interesting啊!做夢嗎?

  不太“嚴重”的也要講一講。我若考試沒考好,我也認了。可考好了也收不到一點的鼓勵,反而挨一頓批評,什麼“瞧瞧你,雖然總分高,但單科成績不算好,這些錯的應該嗎?看看有幾個超過你的?你就不能爭口氣?”換成你能說啥!還不得忍着。父母怎麼就不能這樣說:“來,咱們一起看看哪裡錯了,分析一下原因”,或者對我的好成績,怎麼也得說點溫暖心靈的話呀!

  唉,現在做人難,做孩子難,做讓父母滿意的孩子更是難上加難!同胞們,為幸福生活祈禱吧,祈禱父母變成我們心中的父母吧!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父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