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心目中的父母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父母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時間如同流水般的逝去,在人世間我已經度過了十四個春秋,我親愛的爸爸媽媽,為我操心勞累,為我生氣煩惱,為我高興激動。他們用一句句真誠的話語教誨着我,使我健康地成長;用一個個行動影響着我,教育着我。因此我的父母就是我心目中最理想的父母。

  我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父親是一個正直且幽默的人,而母親是個樸實無華而又無私奉獻的人。那就由我來談談他們是如何成為我心目中理想的父母的。

  我家最富有的就是書!我家不大的房間里有三個三層的大書櫃,可是只有一層是爸爸媽媽的書,其餘幾層都被我佔領了。近幾年,我讀了外國名着《復活》、《獵人筆記》、《白凈草原》等。媽媽教育我,說:“書籍是人類社會進步的階梯,多讀書,讀好書,才是最重要的。”爸爸叮嚀,說:“在人類一切健康的消遣中,讀書是最高尚的。”如今,我感受到了書籍帶給我樂趣,帶給我無窮的知識,是書籍使我健康地成長。我常常感覺到,書籍並不是沒有生命的,他是老前輩們用生命譜寫的一篇篇樂章。讀一本好書,好似同以往最有文化的人交談。是誰給我創造如此良好的讀書環境呢?是我的父母。

  每至假期來臨,我們家的出遊是必不可免的。父母領着我回味了北京的十三陵,遊玩了翠樹碧川的桂林,探索了神秘的九寨溝、三峽等等。可能你會問這會不會耽誤時間、影響學習,可我的爸爸媽媽卻對我說:“你從叢林中得到的東西比你從書本上得到的要多,樹木和岩石能教會你從老師那兒學不到的東西。”正如爸爸媽媽的教誨,使得我抓緊時間發奮學習,學習成績在穩中有升。我的愛好很廣泛,例如:讀書、寫作、音樂都是我的長項,而且今年暑期,我的竹笛得了全國一等獎呢!

  在我失敗時,爸爸媽媽曾經給了我最大的安慰。記得2003年的期末考試我竟考了第32名,可是父母也沒說什麼,只是給我塞了一封信:“一棵高大挺拔的蒼松,不經過幾十年乃至幾百年的風雨洗禮,是長不成大樹的;陽光明媚的春天,不經過嚴冬里北風的孕育,是難以和煦溫暖的;一個有成就的人,不經過艱苦的磨鍊,嚴峻的考驗,怎麼會有光明的前途?人總會有挫折,當遇到挫折的時候,不要氣餒,要勇敢地去面對,去戰勝困難。爸爸媽媽真心祝願你下次成功!”我的心胸豁然開朗了。短短的一封信,卻飽含着爸爸媽媽對我的深深的愛。這封信一直被我珍藏着,每當我遇到困難時,爸爸媽媽那飽含深情的話語就會回蕩在我耳邊,陪伴我邁過一個又一個的坎坷。

  這就是我心目中的爸爸、媽媽!也是我心目中最理想的爸爸、媽媽!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父母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