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白色的童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色的童年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童年的一切早就被時間的流水衝到了記憶的角落,只在心底留下一個淡淡的痕迹;回望過去,彷彿踏上了飄滿淡淡的時光之橋。離它越近,記憶也就越清晰。我的童年似乎被埋藏在白色的雪地里。 

  那時四年級的一個寒假,我們一家及表哥照例回老家義烏過年。 

  那有我的四個哥哥,雖然不是親哥哥,但從小就與他們一起啃蘋果,一起趕小豬,一起山上,山下的跑,混得比親兄弟還要熟。 

  在過年期間的一天,發現外面竟下起了雪,隔着玻璃,紛紛揚揚的雪花漫天飛舞,彷彿披上了一層銀紗,落在臉上,手上。冰冰的,涼涼的。好像和我捉迷藏,在我抓到它之前就畝的不見了,到處是大片大片的雪花,輕柔的覆蓋在房頂上,草尖上,樹葉間,掩蓋住萬物的本來面目。這些似花似蝶的六角精靈,淘氣時,歡快的在空中演繹着一場絕佳的舞蹈,也許是在空中呆久了吧,他們似乎把全身的能量都釋放出來,渲染了一切。 

  我和哥哥們興奮的一擁而出打起了雪仗,我的大哥和二哥是住在這的常客。打起雪仗是一等一的高手。他們抓起雪球捏緊再抓了一把捏緊……我也學這樣,可怎麼也學不會。正當我努力的學着,大哥已擺出了一副一夫當關,萬夫莫開的架勢。我急忙團起一個雪球向大哥去,在空中拋出一個銀白的弧線,向大哥飛去,只見大哥靈巧的一閃便躲過了我的凌厲的攻擊,可他也沒控制好身體,一頭栽倒在雪地上。等他爬起來,雪地上又多了一個會動的雪人 

  他是一個不甘於失敗的雪人,只見他拿起複仇之球,擺開了更猛的架勢,我們抱頭鼠竄:有的丟下自己的管轄區域跑了;有的沒站穩跌了一跤變成第二個雪人;還有的舉手投降。我們的笑聲,吵鬧聲,嬉戲聲充滿了整個空間,彷彿融化了冰天的雪地…… 

  現在,我們已長大,為自己的學業而奔波,然而這段時光我不會忘記,他將會成為我最美好的記憶。白色的童年,我將它永遠的冰封在心底,永遠永遠,forever。 

  (後記: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的,回想現在早已沒有那時的快樂。兒時的童真愉快被冰封在心底。取而代之的只是冷漠。我時常回想起那段時間的快樂,對我來說是種享受,也是種痛苦,相信很多人都有我類似的感受。希望再次回到無憂無慮的童年,不過,那只是最美好的夢想……)

您正在瀏覽: 白色的童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色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