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天堂的婚禮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堂的婚禮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深秋時節,天氣變化無常,滿地的落葉隨風飄揚,有的居然十分形象的跳上了芭蕾舞,但最終歸屬大地。

  我逆風行車,我逆風行車,實在騎不動了,只能停下來休息。

  忽然眼前出現了兩隻狗,天真的在路上奔跑,無邪的心靈流露在面頰,汪汪地叫着,聲音清脆悅耳,寒風中能聽到這樣的聲音的確有一種心曠神怡,寵辱偕忘的感覺。仔細一看,那兩隻狗我認識,一個叫包豆,一個叫米顏——這是我最喜歡的兩隻狗,它們整天形影不離——它們正在談戀愛呢!

  我被包豆和米顏所吸引,路邊的人時不時地笑起來,好多年輕人看到了這對“夫妻”都洋溢着羨慕的眼神,而後低頭而去了。

  馬路兩側幾乎所有人被它倆所吸引而矗立視之。突然,一輛出租車飛速駛來,喇叭的噪聲蓋住了狗的嬉戲聲,着實讓人心煩。可司機毫無一絲停下來的意思,包豆正追着米顏從馬路兩側穿越,汽車的駛來並非它們停止玩耍的資本。包豆不知為什麼停了一下,米顏已經到了馬路對面——它撿了一條命。那天殺的汽車無情地壓過了包豆,開走了。瞬時間地上全都是鮮血。凜冽的寒風吹着,傳來包豆陣陣慘叫,人們一動不動,唯有眼睛偷着動一下,才曉得那人還活着。

  米顏聽到了聲音,飛馳到了包豆身邊,用頭使勁地推着包豆,它蹲在了冰冷的地上,前爪撫摸着包豆的臉頰。此時,已經無法從風中聽到慘叫了,想必此時包豆已經停止了呼吸。

  米顏把包豆拖到了馬路的一旁避風的地方,一口咬住一片落葉蓋在它的身上,時不時會吹來一陣風,吹走那剛剛放上去的葉子,米顏又咬起一片給它蓋上。不知道重複了多少次,終於蓋上了最後一片葉子——蓋住了包豆的那雙依然直視着米顏的眼睛。

  米顏看了看四周,它理解不了人們在幹什麼,只知道所有的目光集中於它的身上。突然,米顏發瘋了,逆風奔跑起來,我騎着自行車奮力追趕,人們也在追趕。

  又是一輛汽車,亦無情地壓過了米顏,依舊是幾聲慘叫。但是所缺少的是再也沒有人在那個時刻用頭推它的身體,用爪子撫摸它的臉頰,沒有人把它拖到避風處,用樹葉蓋上。

  人們矗立,戴着帽子的脫下了帽子,集體向米顏深深地鞠了一躬,臉上的淚水被凜冽的寒風吹乾了。不久,大街上的人越來越少了,最後只剩下了米顏,被清潔工收走了。躺在垃圾車裡的,還有包豆。

  平泉一中高一:劉世亮

您正在瀏覽: 天堂的婚禮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堂的婚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