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成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成長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有一種滋味,叫做品苦茶的滋味;有一種滋味,叫做與不戀之人愛戀。我說,有一種滋味,叫做成長的滋味。

  成長的滋味,如同人生的滋味。是那廚房裡翻倒的五味瓶。有酸、有甜、有苦、有辣,還有咸,它是人生的縮影。

  酸,是成長中每個人都接受過的。當受到老師批評時;當受到別人的欺侮時;當自己感到委屈時,一股酸勁兒從心底就竄出來了。眼淚也會不知不覺地從眼眶中“啪嗒啪嗒”落下。小時侯委屈了,總會有個依靠,到父母那裡撒嬌或者傾訴自己的委屈,然而張大了,懂事了自己也慢慢地學會了自己去承受,去面對。成長中,酸也伴隨着長大,悄悄地不再讓人心酸,好象離我們遠去了。

  苦,當熱騰騰的咖啡一下喝到口中,咽下去,濃濃的苦澀便從舌尖流入心扉,進而彌散到心靈深處,那種滋昧真的如同現在的日子:雖苦但卻領略了生活,在苦澀的學習生涯中品味着生活的百態,尋找自己未來的夢!真正讓我認為這兩種事物具有相通之處的原因在於:咖啡用心煮,美妙的心情才會蕩漾於心中;學習,用心體會,用心感悟,用心交流,鮮花才會在泥濘的道路上綻放!

  有人說初三的滋味就是那炸糊的花生米:黑、苦!不少站在開往中考列車上的同學總是誇大自己的痛苦,為什麼不想到自己在艱苦的生活中能得到鍛煉,早日成熟呢?失去的天真回不來,得到的成熟揮不去,初三的軌跡就是這樣清晰而有痕!

  也許初三的日子是苦澀、是鹹味、是叛逆的,但這一切不可阻擋我們跋涉的腳步,充滿夢想和激情的我們,內心渴求成功的火焰在熊熊燃燒,最後時刻突破重圍最有效的辦法就是拼搏。面對初三,我們只有戰鬥在風口浪尖才能感受到最愜意的快感!

  辣,是成長中最令人受不了的滋味。當你正開心時,如果有一件事讓你立即悲傷起來,這就是辣。在每個人的成長中,總會發生一些令人受不了的事,如親人的離去,朋友因誤解的遠離,同學因看不起的躲避,都使人心中被火燒一般,誰會受得了這種煎熬呢?然而,一個人成長了,他就必須面對,並且克服這些困難,使心恢復以往的狀態。

  甜,是成長中每個人都喜歡的滋味。成功的喜悅,勝利的歡欣,戰勝的欣慰,都是成長中的甜。小時侯,總以為有爸爸媽媽疼愛就是幸福,就是甜蜜,而張大了,才知道甜中也有自己的努力,而不是單單靠着別人的給予。因此,張大的甜更令人嚮往,而小時侯的甜則令人懷念。

  陽光總在風雨後: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這時,才深深地明白了這些話的含義。這些話在此時此刻從我嘴裡說出,沒有任何站着說話不腰疼的味道。當經歷了辣、酸、咸、苦之後,我嘗到了最終的滋味--甜,比蜜糖還要濃的甜。或許,這就是成長真正,也是最本質的滋味——甜。

  成長,有酸有甜,有苦也有辣,但只有成長了才能真正地懂得這些酸甜苦辣對自己的幫助與了解。也才能知道自己是否長大了,懂事了……

  三明市三中初一十四班初一:蔣維傑

您正在瀏覽: 我的成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