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夢想,墜落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墜落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我唯一的夢想,就是希望能成為一名漫畫家。

  這個夢想來自我的幾位鄰居他們當時他們當時都比我大兩三歲,自然懂得和熟練運用更多的繪畫技巧。我很羨慕他們畫技的出色。我自己也經常練習,但總是畫不好。

  後來他們發現我很喜歡畫畫,就讓我和他們一起畫。

  練習的地點在我樓下的一個石桌上,那裡很少有人經過,更不會有人圍觀,是個能讓人靜心練畫的好地方。

  我們也經常在一起玩遊戲,到各家串門,一起討論和分享自己所領悟到的繪畫技巧,有時甚至吃飯也一起吃,稱得上是一家人了吧!

  那天,我們又像往常一樣聚在一起畫畫。

  我們中年齡最大的文茜姐姐突然問我們:“你們想成為漫畫家嗎?”

  悅悅姐、渺奇哥哥和林子哥哥都說想,雖然那時候我不明白這所謂的“漫畫家”是什麼意思,但我也跟着點頭。

  “那我們就一起為這個夢想而努力吧!”

  同一天,我們在那張小石桌上共同刻下了我們的夢想。

  從此,我經常熬夜畫畫,雖然進步不大,但總是有的。我的眼圈從那時起就一直腫着,即使用冷毛巾消了腫,第二天也會如故。

  我們就這樣默默地堅持了一年。

  一天,我放學後來到石桌前,哥哥和姐姐們早就在那裡等我了。但我很快就發現氣氛有些不對勁。渺奇哥哥沒有像往常一樣拿我開玩笑,文茜姐姐和悅悅姐沒有對我笑一笑然後說“小熙來了啊”,林子哥哥也沒有指點我昨天交給他的畫。

  “怎麼啦?”我扔下書包,一屁股坐在石凳上。

  “小熙……我……”文茜姐姐的表情很複雜,不知是該笑一笑還是愁着臉,“我,我要搬走了……搬到省外去……”說完,她的眼淚滲出了眼眶,潤濕了石桌上我們一起刻的“夢想”兩個字。

  我頓時覺得天崩地裂,晴天霹靂。

  文茜姐姐又擦了擦眼淚:“悅悅、渺奇、林子、小熙,你們一定要堅持啊!我以後回來時你們可不許比我差哦!”

  林子哥哥哭了,悅悅姐哭了,就連平常一直風趣幽默的渺奇哥哥都哭了。我也哭了。

  文茜姐姐的媽媽在他們的私家車上使勁喊她的名字,她坐在駕駛艙里的爸爸也一個勁摁喇叭,發出刺耳的“嘀——嘀——”聲。

  “再見!我一定……一定……”話還沒說完,文茜姐姐抹着眼睛,提上書包上了車。

  車子開動了,揚起了一陣灰塵。車內的文茜姐姐伸出頭,留下了一個含着淚的微笑:“我以後一定會回來和你們一起實現夢想!你們一定要守着它啊!”隨着汽車的遠去,文茜姐姐的聲音越來越模糊,幾秒后索性連車的影子都見不着了。

  當天,我趴在石桌上哭了許久,後來是爸爸生拉硬拽,才把我給拽回家去。

  後來,隨着年齡的增長,我不能天天坐在石桌旁,聽渺奇哥哥講的笑話,吃悅悅姐給我準備的小餅乾和看林子哥哥給我改畫了,但我們依舊堅持着這個夢想,守着這個小石桌。

  終於有一天,林子哥哥也搬走了。

  “聽文茜姐的話,好好守着它!”

  隨後是悅悅姐。

  “我也要搬走了啊……對不起……你們一定要堅持守着它!”

  最後,是渺奇哥哥。

  “真沒想到啊,會有這樣一天……只剩你一個人了……好好地,替我們守着它!”

  他們都走了啊!一個一個地……一個一個地走了啊!

  只留下一句“守着它”!

  “它”真的很重要嗎?

  桌上我們曾經刻下的夢想,如今已被雨水侵蝕了,被烈日融化了。終有一天,那個“夢想”,也會被時間磨平,隨時間消逝的吧……

  我累了,想睡了呢……

  “小熙啊!我回來了哦!你應該有所長進吧?”

  “熙妹紙,我給你講一個笑話……”

  “小熙熙,我給你買餅乾啦!快謝謝我!”

  “熙醬,你這裡需要改一改,還有這裡……”

  四川廣安廣安區廣安中學初一:李亦熙

您正在瀏覽: 夢想,墜落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墜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