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公主和王子的交響曲【22】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主和王子的交響曲【22】_1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老闆就那麼突然這麼爽快地把錢拍在桌上,倒把安子龍、白靈兒一下子不知該怎麼是好,彎腰去拿錢的手竟然有那麼一點點顫抖。 

  這老闆的葫蘆里究竟有沒有賣什麼葯?萬一有,那葫蘆里是賣的又是什麼葯呢?這個念頭在兩人腦海里一閃而過,但,也只是這麼一閃,來不及細想。相視對了對眼,嘴角都這麼往上翹了一下,微微的。 

  手裡掂着這500元錢,兩人再次來到那片樹冠如蓋的榕樹下。 

  安子龍抑制住激動,催着白靈兒趕緊去充值。 

  前面三岔路拐角處的一家小店,就可以幫忙充值。沒花費多少工夫,順利搞定。 

  白靈兒回到榕樹那裡,擺弄着手機,手指的移動加劇了他們的心跳,他們甚至可以觸摸到一種絕對興奮而又有點莫名的快樂。那快樂,閃電般灌滿周身。 

  “喂”,手機里傳來一陣悅耳動聽、如同微風敲擊風鈴般的聲音 

  愣了半天,平時還算“牙尖嘴利”的白靈兒,竟只是硬生生地蹦出一句,“請問……您是……”,差點沒把安子龍嗆着。 

  對方也是有些遲疑:“不是……”,定了定神繼而又改口道,“我是紀冉。” 

  “啊。”白靈兒看了一下手機茫然了。可是畢竟是處變不驚的大小姐,剛回神便繼續與手機那頭的那位女生攀談。 

  話說了不少,就是沒把問題的關鍵給解決,會話在不知不覺中結束。時間也花了不少,看看手機中的通話提示,十六分零八秒。 

  安子龍見沒了個結果,着急起來了。 

  白靈兒也說不出是喜還是憂,茫然地說:“我們可以去了,只是……”只是什麼呢?白靈兒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為什麼接電話的是紀冉?而紀冉為什麼又對自己莫名其妙地說著那麼一段話呢?還一再叮囑自己不能說出去? 

  面對安子龍,白靈兒最終還是猶豫了,沒把那些話告訴安子龍。 

  安子龍怎會看不出白靈兒的無奈?改了改態度,正色道:“有什麼事情去了再說吧。” 

  時間也不早了,竟覺得那些路燈,昏黃地斜照在因茂密而顯得陰森的榕樹上。一陣風兒吹來,白靈兒雙手抱肩,略微感覺這有些涼意。 

  兩人急匆匆地回去了。 

  第二天,兩人神色都不怎麼好,昨晚匆匆一別,都挺擔心的,幸虧兩人都很會裝,從來不把心事明明白白地寫在臉上,這才不會過於尷尬。 

  上班時間到了,昨天的事情本來經過一夜無夢的睡眠,幾乎忘卻了。路經辦公室時,聽見老闆不知與誰對着話:“你還記得那次……”說到這裡,老闆壓低了聲,只能依稀能辨別出幾個字:“……校園……這次新來了…………”往後就聽不清楚了。 

  白靈兒和安子龍有種不好的預感襲擊着他倆:是在說我們! 

  為了防止發生什麼意外,這幾天事情也不太對勁,想辭職又怕惹出事端,可是接下來這招他們可是吃不消了。 

  似乎老闆發現了他們的存在,很“好心”地結束了電話,並打開門讓他們進去。 

  “你們在做什麼?”老闆說這句話時意有所指。 

  白靈兒和安子龍很是納悶,他們能做什麼?你這個龜孫子老闆做了什麼還差不多! 

  “您做什麼了?還問我們!”安子龍脫口而出,隨後才發覺自己說漏了嘴。 

  “哦?我做了什麼?”老闆挑釁道,非要把這件事問到底。 

  “老闆,您究竟想怎麼樣?”還是白靈兒應變快,既然事情到了這個地步,乾脆打開天窗說亮話。 

  老闆兩眼直瞪着他倆好一會兒,不大的眼睛轉眼透出一種狠勁:“來人。” 

  只見從門口進來幾名大漢。一個頭髮染了一撮橘紅色的大漢的手裡拿着幾張照片,臉上沒一點表情地將照片往安子龍身上甩去。 

  兩人把頭湊在一起,那些照片,清楚地映着他們倆昨天拿錢時的身影。 

  可是,老闆話鋒一轉“竟敢在我這裡偷錢?坦白從寬,把錢交出來,好歹留你們一點顏面。” 

  完了完了,明明是向老闆借的錢,這時怎麼一轉眼變成是偷錢啦?可照片上只有他倆彎腰拿錢的鏡頭,正因為彎着腰,單單從照片上來看,的確可以看做他們正在做着梁上君子。這這這……啞巴吃黃連吶!看着身旁的幾個彪形大漢,能解釋什麼呢!打落牙齒吞入肚吧,人家明明就是要讓自己鑽進他們設好的圈套,要是辯解上幾句,一定有不少拳腳落在身上。 

  不過,這時他們一時到哪裡去弄錢呢? 

  老闆見交不出錢,嘴角輕蔑地撇了撇:“我看你們也交不出錢來,留在這兒打工吧,我看你們也別想再幹什麼不正當的事了,我會派人侍候着你們的。” 

  這明擺了就是監視!說什麼好聽的,明擺着陷害我們。 

  剛剛明白過來的白靈兒和安子龍,氣得四腳直跺卻又無話可說。 

  陰謀之外還有沒有更大的一個陰謀呢?還請看下集。

您正在瀏覽: 公主和王子的交響曲【22】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主和王子的交響曲【2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