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節約倡議書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倡議書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勤儉節約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艱苦奮鬥是我們黨的優良作風,節約資源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建設節約型學校勢在必行。為響應黨中央國務院號召,根據省教育廳有關指示精神,結合我系實際,現向全系師生員工發出如下倡議: 

一、轉變思想,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崇尚節儉,合理消費,增強節約意識,做到身體力行,自覺杜絕浪費行為。 

二、大力宣傳,為建設節約型校園獻計獻策。各教工要積極宣傳節約典型事迹,弘揚節約風氣。黨員幹部以身作則,率先垂範;廣大學生互相提醒,互相監督,人人爭做節儉風尚的傳播者、實踐者、示範者,努力營造厲行節約的校園氛圍。 

三、落實行動,從身邊做起,從點滴做起。 

1、節約用水。珍惜水資源,洗涮不用“長流水”;提倡使用臉盆洗手洗臉,洗涮拖把不過量用水;合理循環使用自來水;愛護節水設施,關緊水龍頭。自覺做到愛水、惜水、節水,嚴格做到人走水斷流,嚴防跑冒滴漏;隨身帶走未飲用完的瓶裝礦泉水,減少浪費。 

2、節約用電。盡量多採用自然光;人走燈滅,離室關電,避免“白晝燈”、“長明燈”;使用完計算機、打印機、複印機、飲水機等設備后,及時斷電,減少待機損耗。電器產品採購,經過節能認證者優先。 

3、節約用紙。辦公用紙盡量雙面使用,提高利用率;提倡網絡辦公,減少宣傳用紙的數量,採用網絡、廣播等形式進行宣傳;提倡使用電子郵件進行書信來往,推行無紙化辦公;各類材料的草稿、打印清樣、複印紙和信封要再利用;盡量少用一次性紙杯,提倡自帶水杯。 

4、節約辦公用品。合理採購,減少開支,並盡量重複使用;愛護辦公設備,提倡修舊利廢,對易耗物品實行以舊換新,提倡使用鋼筆書寫,減少圓珠筆或一次性簽字筆的使用量。 

5、節約通信費用。根據工作需要,正確選擇電話、移動電話、Email、QQ等通信方式;通話要言簡意賅,盡量縮短時間,不用辦公電話聊天或撥打信息台;盡量使用內線電話,最大限度地節約通信費用。 

6、節約用錢,合理消費。認真做好成本核算,不鋪張浪費;學生不攀比不超前消費,學會精打細算,充分利用學習用品,養成善於理財的好習慣。 

7、節約糧食,不挑食、不隨便丟棄剩菜剩飯,吃多少買多少,倡導餐桌文明之風,不追求奢華。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節約是美德,節約是品質,節約是責任,節約更是一種境界。“歷覽前賢國與家,成由勤儉敗由奢”。讓我們同心協力,做勤儉節約風尚的傳播者、實踐者、示範者,讓“節約光榮,浪費可恥”的理念蔚然成風,用實際行動為祖國、為社會、為校園盡一份力量!我們每個人的手裡都緊握着珍貴的資源、能源,掌握着一份民族生息發展的“命脈”,成之毀之、愛之損之在於我們的一舉一動。從我做起,從珍惜一滴水,一度電,一張紙,一粒米開始,創節約型校園,展和諧校園新貌!

您正在瀏覽: 節約倡議書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倡議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