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夢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想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夢想 

  每個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一個夢。夢想是力量的泉源、智慧的搖籃、衝鋒的戰旗、斬棘的利劍。在社會發展浪潮中,理想被賦予了更深的涵義,理想是效益,理想是氣魄、膽識和智慧的顯現。 俗話說的好:“理想是人生導航的燈塔” 。一個人如果沒有理想,就會在生活中迷失方向,眼前就會是一片迷茫。正是因為如此,所以我也擁有一個夢想,並且一直小心翼翼地在守護着它。  

  這個夢起源於我在讀小學四年級時,班主任趙老師的一次表揚。那時的場景彷彿就在我的眼前,歷歷在目:我清楚地記得,那是在一個星期五的下午,趙老師布置了一項習作作業。我充分地利用了雙休日的兩天時間,用心一個字一個字地寫出了我的傑作,並且反覆修改。在交作業時統一由小組長交給了趙老師。趙老師在批閱了全班同學的作文以後,在課堂上表揚了我寫的這一篇作文。當時我心花怒放:老師表揚我寫的作文了!我樂得合不攏嘴。同時,我的理想就像一顆種子,掉進泥土之後萌發了綠綠的嫩芽——我想當一名作家。  

  在一本又一本書的閱讀和學習中,我的知識點點滴滴的積攢了起來,而我對作家的認識,也更加神聖和莊嚴了——他(她)們的存在給單調枯燥的文字注入了新的生命,讓它們成為紙張上流動的靈泉,泌人心脾;成為悅耳動聽的音符,使人陶醉……作家是世界的靈魂!他們給了人們精神的甘霖!  

  雖,當一名作家卻很不容易,但我願意為此付出一切努力!所以我每天都會閱讀書籍,寫讀後感,大量摘抄好詞好句好段,記錄身邊的一點一滴的小事。隨着年齡的生長,我可以隨心所欲的讓文字賦予我的思想,在我的筆下開出一朵朵最絢麗的花朵。我一定要努力奮鬥,為了理想奮進,不怕困難,無畏失敗,勇於挑戰,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  

  我會利用課餘時間閱讀那些著名作家的名著,吸取世界文章的精髓,使之成為我的知識,結合我自己的寫作風格特點加以更恰當的運用。我還要多記一些有價值的格言、名言、詩歌,這些有益的知識,並努力學習靈活運用各種題材和修辭手法,使作文更加爐火純青,並使自己具有更多的寫作知識,向全世界文學的顛峰發起衝鋒! 

  雖然為了這個理想需要付出很多努力和艱辛,但我無怨無悔,為了理想;雖然這個理想很難實現,但我堅持不懈,為了理想;雖然我的理想看上去很遙遠,但是,我相信,通過我的努力,這個理想在不久的將來一定會成為現實!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