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倡議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倡議書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能源是人類賴以生存和發展的基礎,是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的重要物質保證。近20年來,我國經濟增長了六倍,而資源消耗卻增長了幾十倍,資源、能源已經成為制約經濟發展的瓶頸之一。教育資源是社會資源的重要組成部分,節約型社會呼喚節約型校園。建設節約型校園,不僅是學校自身發展的需要,更是高校應有的社會責任。學校的建設、改革和發展,關乎每一位師生員工的學習、工作和生活。為了學校,為了你我他,為了創建文明和諧的節約型校園,我們倡議: 

  1、節約用水,適量使用。提倡使用臉盆洗手、洗臉。避免開大水龍頭。用完水后,要及時擰緊水龍頭。如有龍頭損壞,請及時到後勤服務總公司報修。 

  2、節約用電,隨手關燈。努力做到人走燈滅。光線充足時,不開燈。用完電腦要及時關機。待機時關掉顯示器,以減少耗電量。 

  3、節約糧食,合理飲食。尊重勞動,珍惜糧食,節約資源,合理飲食,吃多少買多少,不亂扔剩飯菜。時刻牢記“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4、愛護公物,遵守公德。愛護學校公共財產,維護社會公德。不亂刻亂畫,不亂貼亂掛,不亂扔亂倒,不損壞門、窗、鎖等公共設施,不踐踏草坪,不破壞花草樹木,愛護學校的體育器材、校內通訊設施等。 

  5、珍惜紙張,電子辦公。各單位應本着“節約”的原則,合理使用打印紙張,不必要的打印一律取消,各項通知儘可能上網公布。日常打印盡量使用雙面打印。 

  6、資源再生,隨手環保。倡導資源再生,發展循環經濟,推廣節約新舉措、新技術、新方法,樹立校園節約先進典型,杜絕浪費行為發生。 

  7、減少垃圾,分類存放。養成良好習慣,盡量減少不必要的垃圾產生,將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分類定點存放。 

  “歷覽前賢國與家,成由勤儉敗由奢”!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節約一滴水,節約一度電,節約一粒糧,節約一張紙,節約一分錢。 

  文明、和諧、節約——我們的校園我們建!

您正在瀏覽: 倡議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倡議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