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難忘師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師恩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難忘師恩

  

  鮮花感恩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成長;老鷹感恩長空,因為長空讓它飛翔;高山感恩大地,因為大地讓它高聳;我感恩我的老師,因為老師把智慧的大門打開,讓我們走進知識的殿堂。

  從咿呀學語的孩童到蒙學初開的小學生,從求知若渴的少年到展翅高飛的成人,我們誰不都感受到老師的諄諄教導。

  剛上小學的時候,我對學校的一切都感到陌生。由於這個原因,在課堂上,我即使知道問題的答案,也總是躊躇着不敢舉手。您也許覺察到了,向我投來鼓勵的目光,似乎在說:“流逸晨,別害怕。鼓起勇氣試一試。即使答錯也沒關係。”在老師的鼓勵中,我舉起手來,回答了問題。雖然答得並不怎麼好,但您還是微笑着表揚了我。

  當我遇到難題向您請教時,您總,耐心地給我講解解題思路。當我通過您的講解,把這道題做對時,您臉上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當我做錯事的時候,您並沒有大聲喝斥我,而是輕聲細語地問清了事情的真相,幫我排憂解難。我真感激您啊!您是非分明,從來都不平白無故地批評人。

  記得有一次,我在教室里打掃衛生。掃完后,已經下起傾盆大雨。我沒有帶傘,只能站在走廊上等雨停了再回家。這時,您看見了,把我帶到宿舍里。拿來麵包和牛奶讓我填飽肚子,還借了我一把雨傘。此刻,我的心裡洋溢着溫暖。

  感恩老師,並非要做什麼震天動地的大事情,它就表現在日常生活中的一點一滴:課堂上,一到專註的目光,證明了你全身心地投入在老師的講解中,這便是感恩;下課後,在走廊上看到了老師,一抹淡淡的微笑,一聲輕輕的“老師好”,這也是感恩。

您正在瀏覽: 難忘師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師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