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法律體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法律體會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作為社會的傳播領域,新聞總是浮在風口浪尖上,它是社會的窗口,每天都為人們提供鮮活的風景,因此總是備受社會關注。

  我們國家很早就開始了關於法律的宣傳,比如中央電視台的“法治在線”、“今日說法”等欄目,讓我們更能接近並且了解怎樣運用法律武器保護自己。可是僅僅這樣是遠遠不夠的。我們是未來國家的建設者和社會主義的接班人,我們的法制觀念和法律素質的程度,將直接關係到新的歷史時期,我們中華民族依法治國、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的進程。因此,學習法律基礎,提高法律素質,是社會主義法治國家的必然要求,也是社會發展的必然產物。

  我國社會主義法律體系逐步健全,與新聞出版活動密切相關的法律、法規、司法解釋、行政規章的數量日益增多。事實上,我們很難找到一種有效的機制來獲得“社會感受”,很難對其可信性舉證。這就決定着當我們在使用“社會感受”這個概念時,似乎主要是在表達一種推測或者願望,而非一種確定的判斷。

  我們當中的絕大多數,雖然未當過法官,沒做過律師,不是執法人員,不從事法學研究,也未曾去法院打過官司,沒有“親密接觸”法律的經歷,但是,我們仍然能夠清晰地感受到法制的存在。

  我學習到了民法、訴訟法等與自身生活相貼近的法律知識,使我更加識法、懂法,相信在將來,這些認識也能夠帶給我實實在在的意義!我們一直提倡建設法治社會,貫徹國家宗旨,我們也應該提高法律常識,為祖國建設法治社會作貢獻。做一個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學生,好公民。

  初一:水晶貝露

您正在瀏覽: 法律體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法律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