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美德法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德法律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美德法律 

  法律?法律是什麼?好陌生卻又常在眼前的一個詞。“國有國法,家有家規。”說的是什麼呢?哦,就是法律。法律人人都遵守,法律就是“規定”吧!遵守“規定”,可沒那麼簡單! 

  在同齡人當中,有多少人不願遵守“規定”啊,這都是為什麼呢?報上,訂着一篇小學六年級學生的違法文章。文章講的是一個破碎的家,一個頑劣的男孩,3次到超市偷東西被抓,結果被保安送進了派出所。他,只有十三歲,卻命運坎坷,他的父親因患病住進了醫院,母親棄他而去,爺爺因病去世,他只能跟年邁又思維遲鈍的奶奶一起生活。這樣的生活背景,又塑造了怎樣一個人呢?他,屢屢曠課,學習成績卻仍在班中數一數二。他還是一個充滿幻想的孩子,他一直夢想着做一隻自由的小鳥……但這樣好成績的同學,怎麼會去偷東西呢?他和奶奶相依為命,毫無生活能力,經常因為生計而發愁。當時他和他奶奶走失了,餓了,就想到超市偷點東西吃…… 

  讀完文章,我的心被震撼了,這樣一個年僅十三歲的同齡人,究竟付出了多少努力去學習?究竟付出了多少思想鬥爭去反抗?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的傳統美德哪兒去了?是憤怒,是疑惑,是惋惜。 

  十三歲的他,心裡到底在想什麼?也許雙親分離的他需要承擔他本不須負責的壓力,但他終是被利益沖昏頭,被美食沖昏頭,不偷不搶的美德早已不在他身上,他成了一個無血無肉無情的人可他的路還很長,很長…… 

  當我的目光落在那兩個字上時,我震驚了,徹底呆掉了—“母親”!十三歲的他,是否已缺少了母愛?母親的離去會對他造成什麼影響?我深知,母愛也是一種美德,比海深的美德。最初帶他來到這個世界的,是母親和父親,都說情深似海,愛亦如潮呵!如果說他還小不懂法,那麼他的母親就將遭人唾棄,一個小小未成年的孩子,就這樣拋棄,實屬犯法! 

  要勇敢對誘惑說“不”!要勇敢地擔負起自己的責任,要勇敢地維護法律。作為21世紀的青少年,什麼最重要?美德;什麼要遵守?法律。現在的社會到處都是貪慾和私慾,年少的我們,最重要的是美德 ,一個人有了美德,就有了素質,受到美德的引導,發展的路就鋪好了,就成了有用之材;無知的我們,更要遵守的,是法律,一個人遵紀守法,那麼這個人的生活一定是井然有序,幸福美滿的,有法律做庇護神,就能成為人民心中的榜樣! 

  美德是需要培養的,法律是需要遵守的。過馬路,紅燈,停下來,是美德,是遵法;綠燈,扶老人過馬路,是美德,是守紀。向老師問好,是美德;與同學和睦,是守紀。不打架,不罵人,是美德,是遵法,不喝酒,不吸煙,是美德,是守紀。幫助同學,是美德;維持紀律,是守紀。社會需要活動和美德,學校需要校紀和美德,自己也要美德與法律來陶冶,來冶鍊。 

  同學一聲咳嗽,遞上一張餐巾紙;課代表拿書太多,幫他拿一半疊;同桌題目不會,細心地幫助他理解;前邊的人東西掉了,撿起來還給他……這些都是美德,都是遵紀守法,法與你我同在,只不過,你把它捨去了。拾回你的美德,一起與法同行,也許你會發現,美德法也,法律,亦德也。

您正在瀏覽: 美德法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德法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