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法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法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法律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如果少了它世界將變得雜亂無章,壞人會肆無忌憚,它是文明人的武器,野蠻人的障礙。法律為什麼是文明人的武器呢?因為懂法人、守法人的人,都可以運用法律來保護自己,不讓自己受到侵害。

  若你認為法律對我們中學生是那麼遙不可及的,那你就錯,法律時時刻刻都陪伴在我們身邊。

  我們為什麼可以在學校讀書呢?就是法律發揮了作用。法律明確規定:適齡兒童必須接受九年的義務教育,也就是說我們在非特殊情況下享有接受九年義務教育的權利。這是法律賦予我們中小學生的權利,可是有些人卻企圖剝奪我們受教育的權利。

  秦明家裡經濟條件差,小學畢業后,父親就打算讓他出去打工掙錢。在開學時,秦明的父親就催促秦明出去打工。得知消息的班主任趕緊告訴秦明爸爸:“您這樣做是違法的。”秦明爸爸聽了,緊張起來。經過老師的法律知識教育,終於決定讓秦明繼續學習。

  是什麼讓秦明繼續學習呢?毫無疑問,是法律。由此可見,法律的力量是強大的,他伴隨我們成長。法律猶如太陽,投射出一縷縷陽光,溫暖我們的心靈,陪伴我們成長。

  法律不但是溫暖的,更是大公無私的。

  據新聞報道,著名音樂家高曉松因醉酒駕駛造成四車追尾,后因涉嫌危險駕駛罪被刑事拘留。最終被判決:高曉松觸犯危險駕駛罪,拘留6個月,罰款4000元。

  從這件事可以看出不管高管還是平民,富商還是窮人,只要犯了法同樣要受到懲罰。法律真是偉大而威嚴,溫暖而又無私,無時無刻不保護着我們的安全與利益。

  還有一件事更能體現法律的大公無私。

  成克傑曾是全國人民常委會副委員會長,因在任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期間,利用職務之便,收受賄賂。在2000年7月13日被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依法判處其死刑。他成為了新中國成立以來被處死並立即執行的職務最高的領導幹部。

  成克傑這麼高的官犯了罪,照樣判刑難道還不能看出法律的大公無私嗎?

  法律是偉大的,處處以人民利益為重;法律是無私的,絕不偏袒任何一個人;法律是溫暖的,陪伴我們健康成長,我忍不住想說:“讓陽光法律伴我成長吧!”

您正在瀏覽: 法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法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