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青春的路口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的路口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

  我們是一群無知的孩子,卻對未來充滿了無限的嚮往。

  那時,我們因文學而走到了一起,我們組成了一個文學團體,懵懂的我們取了一個十分俗氣的名字——Dream,雖說有些俗不可耐,不過也是我們飛揚着的青春最好的見證。

  初一的生活像是青蘋果味的棉花糖,淡淡的甜夾着絲絲的酸。我們說,我們要當文學最喜歡的孩子,可小熊卻說,如果文學有我們這樣的孩子,遲早會被氣死的,到時候我們豈不是成了千古罪人?說完便是笑聲一片。陽光似乎也感覺到了我們的快樂,隨着我們的笑聲在我們身邊跳動,給我們帶來了那個冬日裡的第一次溫暖。

  我們幾個曾在周末補課時偷偷溜了出去,然後在草地上躺着,幻想着我們的未來,那些話語想在依然記憶猶新,只是覺得如此的幼稚可笑。忘記了是誰提出讓我們寫一個劇本,等長大以後拍成電視劇,我們這一幼稚的想法卻得到了語文老師兼班主任的贊同,於是我們開始完成這個聽起來近乎荒謬的任務。

  散了

  或許這一切早已註定,相聚大概真的是離別的開始。

  分班那天,萬般的不舍化為淚水汩汩流下,小三卻只是拿着零食在我們面前掩飾着他的脆弱——笑着說:“吃零食其實是避免傷心的最好方式。”他眼裡的淚始終沒有划落,他的堤建的是那麼的牢固。

  從那以後,雖然我們嘴上說著這樣或許會使我們的距離更近,可實際上我們之間卻已經隔着一張又薄又厚的膜,我說不清楚那叫什麼,其實也沒必要知道,也許知道了只會比不知道更上,更痛。

  小熊和我依然在一個班裡,只是她似乎已經習慣用笑來偽裝自己,用哭來麻醉自己,或許她認為這樣可以彌補她那殘缺的一面;老李的人緣依舊是那麼的好,和以前一樣的穩重,冷靜,只是處事更加果斷,文字更加成熟,自己的主張更加鮮明;俊俊,那個曾經一直笑靨如花大小女生,如今卻略帶傷感的對我說她想復讀。雖然她還是那樣天真的笑着面對一切,可她的眼睛里已不案子先以前明澈了;老班長,也就是小三,或許是經歷了太多的東西,變得更堅強了,但有時小三的文字里卻有着和郭敬明一樣的憂傷;還有阿文,似乎已經停止文學創作了,而熱衷於在題海之中穿梭。

  我們隨着初三的來臨而解散,雖然沒有正式的解散儀式,可我感覺到我們的手已經不再牽在一起了。

  獨行

  我們走在岔路口時選擇了不同的路,雖然有的路挨得很近,可畢竟走在兩條不同的道路上,“攜手”這兩個字似乎已經離我們越來越遠了——即使我們曾試圖留住它。

  我走在一條很幽靜的巷子中,地面是由石塊鋪的,我似乎隱約可以嗅到石板的清涼,卻又帶着寒氣,兩旁是已經刷過很久的紅油漆門,我看着門上的油漆凋落,聽着凋落時發出的細微的聲音,感覺有些東西也歲着它的凋落而逝去,我說不清到底是什麼東西,但我可以感覺得到。

  走在這條我自己選擇的道路上,我曾經氣餒過,放棄過,後退過,可最終還是提起步伐繼續向前邁進。

  顧城在《一代人》中這樣說:“黑夜給了我一雙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來尋找光明。”儒家我獨自行走在漫漫長夜中,雖然有些害怕,可我知道黑夜過後便是黎明,而只要堅信黎明即將來臨又有什麼好害怕啊呢?

您正在瀏覽: 青春的路口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的路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