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伴着批評鼓勵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伴着批評鼓勵成長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伴着批評鼓勵成長 

  “小小少年,沒有煩惱,眼望四周陽光照。小小少年,沒有煩惱……” 

  瞧!這首歌寫得多好呀!可我呢?雖說沒煩惱,但在那成長的道路上,有着一連串的批評,一連串的鼓勵…… 

  聽着這首富有音韻美感的歌,這不禁讓我想起了我的爸爸,我的媽媽,還有我的老師和同學們。 

  那是一個難以用言語來形容的夜晚。 

  那一天,老師說是卷子帶回去讓家長簽字。我擔憂極了,我邁着沉重的腳步往家裡走去。我一回到家,就將試卷拿出來給爸爸簽字。爸爸的臉色一下子由“晴”轉“陰”,便得十分難看。他嚴肅地說:“你怎麼搞得,只考這麼點,啊?”我無言以對,我不說話,只是默默地看着父親簽完那字,字已簽好。不知為何?我的鼻子酸了一下,眼淚在我的眼眶中打着轉。 

  這個分數,母親也知道了,她沒說什麼,打了一個電話給老師。 

  這個周末就這樣熬過去了。 

  周一回到學校,老師就找我談話了,說:“那些題目都弄懂了沒有,還有沒有不懂得,71分怎麼行……” 

  老師的話也都講完了,我也回到了班級,同學們看到我那憂鬱的眼神,便跑過來問,跑過來鼓勵:“你怎麼了?成績考得很不理想?沒事吧!我考得比你還差呢!別傷心了,你就想以此考差了又不代表永遠考差,再接再厲吧!” 

  …… 

  回守着種種類似的往事,我忽然明白了:在成長的過程中,怎麼可能會是一帆風順的呢?你總會遇到坎坷,你總會被批評,你總會被鼓勵,但,唯有你自己才能去戰勝這些坎坷,克服這些困難。 

  在成長的道路上,我老被批評,但同時我又老被鼓勵着。 

  伴着批評鼓勵,我慢慢的長大了,也慢慢的懂事了。感謝伴着我“批評”與“鼓勵”的成長!

您正在瀏覽: 伴着批評鼓勵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伴着批評鼓勵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