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鼓勵與批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鼓勵與批評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我參加了一場作文競賽,在眾多參賽者中我竟然得了一個三等獎!

  放學回家后,我拿着獎狀和獎品給媽媽一個驚喜。望着我的成績,媽媽眼睛亮亮的,閃爍着喜悅的光芒,興奮地嚷道:“看來你的作文水平有所提高,能得個三等獎不錯!我的好孩子!”聽了媽媽的誇獎,我沒有謙虛,而是沾沾自喜,也認為自己很厲害。

  於是,我把兩樣東西放在最顯眼的桌子上,等待着爸爸回來給我一個更高的評價。

  時間艱澀地流動着,我實在迫不及待了。四點。四點一刻。四點半。爸爸仍然沒有回來,我真想讓他立刻出現在我的眼前。將近五點鐘時,爸爸終於推門而入,放下手中的東西,然後進入客廳,目光被餐桌上的獎狀和獎品吸引住了。頓時,我的心開始忐忑不安地跳動。

  媽媽見爸爸回來了,臉上洋溢着笑容,自豪地上前說道:“女兒參加作文競賽得獎了,瞧!你手中拿的就是。”

  爸爸只是沉默不語。仔細端詳后,才說道:“我看也不怎麼樣,參賽者都是五年級的,為什麼不能和別人一樣得一等獎呢?”

  本來很激動的我,聽了爸爸的話,覺得如同一盆涼水潑在身上,頓時失望地耷拉下了腦袋。

  “女兒能得個三等獎不錯了,況且又不是她一個人很差,幹嘛要給她壓力呢?”媽媽打抱不平地爭吵着。

  “我是實事求是。”爸爸絲毫沒有退讓,“道理很簡單,她是有潛力沒發揮出來!”

  我再也受不了了,生氣地拿過東西回到房間,把門使勁一關,做在床上獨自傷心起來。這時我心想:還是媽媽對我好,我得獎了她高興,可爸爸卻批評我,他對我實在太冷漠無情了。

  這幾天,浮現在我腦海里的總是爸爸那幾句傷人的話,所以我也沒跟他說話。有一天,我無意中聽見爸爸對媽媽說:“我很了解她,怕她再聽了我的鼓勵後會驕傲自滿,我說這些話是為了平衡她的心態。”原來,是我誤解了爸爸的意思,媽媽對我的鼓勵是讓我有自信心,繼續努力寫作文,然而爸爸也並非想打擊我,這種批評也是關心孩子的表現。

  我從心底里意識到:慈祥的鼓勵也好,嚴厲的批評也好,這兩個極端的斷言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愛,在愛的鼓舞下,我會謹慎地面對生活。

  房縣實驗小學五年級:劉俊

您正在瀏覽: 鼓勵與批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鼓勵與批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