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做人做事不必面面俱到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人做事不必面面俱到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父子兩個人趕着一頭驢進城,子在前,父在後,半路上有人笑他們:"真苯,有驢都不騎.”父親聽了,便叫兒子騎上驢,自己跟着後面走.走了不久,又有人議論:"這個兒子真不孝,自己騎驢,讓父親走路.” 

  於是,父親叫兒子下來,自己騎上驢背.走了一會,又有人說:"這個人真是狠心,自己騎驢,讓孩子走路,不怕累死孩子嗎?”父親聽了,又連忙叫兒子也上騎上去,他心想:這下總該沒人議論了吧!誰知沒走到半路,又有人說:"那驢這麼瘦,兩個人騎上去,不怕壓死嗎?” 

  到了最後,父子兩把驢子的四隻腳綁起來,一前一後用棍子扛着,以為再也沒有人議論了.在經過一座橋時,驢子因為不舒服,掙扎了一下,不小心掉到河裡淹死了! 

  很多人做人做事都太過在乎別人的看法,人家講什麼,他就聽什麼!結果得到了教訓.  

  其實只要你認為是對的,就堅持地去做,可以參考他人的意見,但不必聽任別人的指揮!

您正在瀏覽: 做人做事不必面面俱到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人做事不必面面俱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