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做事貴再堅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事貴再堅持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只要你有能力,只要堅持,沒什麼事做不成的!”媽媽的話又縈繞在我的耳邊,難道不是嗎?媽媽這句話對極了,可是我明明有這個能力,可是我卻並沒有努力。我慚愧,我羞得無地自容,我……

  縣裡要舉辦一個演講比賽,學校要挑選演講者。很高心我能去參賽,為了參賽媽媽為我抄了一份稿子。昨天我就開始背了,上午爸媽上街了,讓我背,可是我基本沒背,就去看書了。結果下午很久很久都沒有背會,媽媽說:“你上午沒怎麼背吧?”我支支吾吾的不敢說。在那一刻,我覺得有些做得不對,有些對不起媽媽那一晚上為我找稿子,爸爸還考慮我好不好背,而為我熬了一晚上改稿子。我慚愧極了,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我一鼓作氣,又背了一會。

  今天早晨,媽媽看着我,說,你給我背一遍吧。我背得很熟,又十分有激情,媽媽看着我,露出了笑容,說,果然你能背會,又背得這麼好。我微笑了一下,這是媽媽的面部表情嚴肅了,“其實,你有這個實力,為什麼不努力一下,堅持下去有什麼不好呢?”這下我真正明白了,我的能力不低,可是我並沒有堅持,只是敷衍了事,如果堅持下去,會得到完美的結果,在這一刻我茅塞頓開。我明白了自己的行為是不對的,我明白了許許多多……

  接下來,我又背了幾遍,媽媽說能行,堅持下去,再念吧。嗯。我使勁點頭。下午媽媽帶我去還書,在路上,媽媽又說:“只要你有實力,只要堅持,沒什麼事做不成的。”

  後來,我一直在思考着這句話,難道這句話不對嗎?不僅是干自己有能力的事,就連不確定的事,我們也要試一試,再堅持下去,也許會成功的。如果不成功,我們也沒有遺憾了,因為我們曾努力過!

  初一:吳馳洲

您正在瀏覽: 做事貴再堅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事貴再堅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