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關於窗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窗外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沿着記憶的長河逆流而上,各種回憶從身體里冒出來,像海底翻湧上來的氣泡,冒出水面,就啪地破開,無可阻擋。

  老屋是大姑一家人的,自從他們搬到廣州后,我們便住了進來。我的童年是在那條小巷裡度過的,或許更準確的說,我的童年是老屋陪着我度過的。

  那時我經常瞞着媽媽,偷偷跑到二樓,爬到淡藍色的窗子上,抓着欄杆,痴痴得望着小窗外的一切,那條窄小凹凸的水泥路,對面有個買水果汁的小攤子,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擺在那裡伴隨我成長,看着叔叔用各式各樣的水果榨出五彩繽紛的果汁,桌子左上角用罐子裝的那些紅紅綠綠的糖果,我饞得幾近流下口水,雖然都是些便宜的東西,但是看着他們,那也是一種幸福,可以填滿小小的心靈一整個下午的幸福。

  鄰近的人家彼此之間都很熟悉,一大堆人整天混在一起,有事沒事跑來跑去,不管粘在一起多久都不感到疲倦。記憶在腦袋裡瘋狂的生長着,那些深刻的,便存活了下來。放學的時候,我急匆匆地趕回家,從家裡搬出那張木製的小桌子,西瓜桃太郎的書包一放,就在那裡和同伴們寫起作業,路過的大人親切地叫喚我們的名字,我們也甜甜地向他們打着招呼,彼此都很熟悉,並不拘謹,等到天要黑了,我們才依依不捨得背起書包,三步三兩回頭地向同伴一遍一遍說著再見。

  夜晚,淡淡的月光斜灑在這座散發出古老氣息的小城上,顯得安靜而祥和。

  成大是不可避免的,時間就在指間一點一滴得溜走,我拚命抓住他們,最後也是無功而返。我們搬家了,那條巷子的左邊那些房子也拆遷,開發成小區,平房變成了高樓,曾經熟悉的人們現在變得陌生。

  一切的一切隨風逝去不知去向。現在,透過不鏽鋼做成的窗戶,家的附近都是新建的小區,一層一層的樓,在我眼裡高不可攀,遙不可及,俯視樓下,來來往往川流不息的車輛,平坦寬闊的大路,大大小小的店鋪,人們之間就像兩條平行線,永不交錯,那麼陌生,心中只是無奈。那些下班放學的人們,急急忙忙往家趕,一臉疲倦,擦肩而過。透過窗戶,外面的一切一目了然,城市發展了,人們之間卻疏遠了。

  窗外,一切都在變化着,我看着他們一步一步向前進,人們心靈之間的距離,彷彿也隨着城市的發展一步一步在拉開了。

您正在瀏覽: 關於窗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窗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