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窗外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外事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二戰的一個集中營的一個牢房裡關押着兩個人。

  在這個牢房的南牆,有一個小小的窗戶,他們每天都有放風的時間。

  一個人站在這個小窗戶前,總看見的是高牆電網,還有架着的機槍和警報裝置……

  另一個人站在這個小窗戶前,卻望着,外面得小鳥,它們有時在藍天是按自由自在的飛翔,有時飛累了站在牆上,快樂的唱着歌。這個人眼裡流露出羨慕的眼光,一種自由的渴望充斥自他的全身,他想我一定要活着出去。

  第一個人總是很憂鬱,很悲觀,他想:我一定出不去了,我會死在這裡的……

  從此這個人,每天總是事失魂落魄,眼睛黯淡無光,如同行屍走肉。慢慢的,他就在集中營里憂鬱而死。

  而另一個人,每天看小鳥在天空飛翔,他總是很樂觀,他總是在想我一定要活着出去,一定要,一定要,邪不壓正。

  二戰結束后,這個人終於獲救了。

  這兩個人雖然在同一個環境下,卻得到的是不同的結果。是因為他們的心態不同,所以看到窗外的事物也就不一樣。

  就像在沙漠里行走的兩個人,當他們還剩下半個蘋果的時候,悲觀者說:“啊!?只有半個蘋果了。”而樂觀者說:“還好還有半個蘋果。”

  無論做什麼事情,遇到了什麼困難,都要懷着樂觀的心態去面對,因為困難是一隻紙老虎,只要你勇敢的過去,它就嚇跑了,你要不過去,它就變得很可怕。

  “車到山前必有路”

  “天無絕人之路”

您正在瀏覽: 窗外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外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