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來自“柳林”那暖暖的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來自“柳林”那暖暖的風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讀完《柳林風聲》一書時,不禁被深深地感動了。故事中的蟾蜍,難道不就像幼小、不懂事還到處惹是生非的我們嗎?

  整本書就是鼴鼠到了河鼠家,認識了蟾蜍,再根據蟾蜍對車的狂愛產生的一系列故事。

  獾——為人友善狹義

  在整本書的故事中,獾是不可替代的。如果獾不那麼友善、那麼俠義,整個故事就不會有鼴鼠對家園的懷念,也就不會在第二個冬天的時候幫蟾蜍改掉壞毛病,也不會把蟾宮奪回來。還有……所以,沒有了獾,整個故事就會僵持下去,沒有了結尾。

  是獾的友善狹義、樂於助人、且為人厚道,最終才讓蟾蜍徹底改掉壞毛病,讓整本書有了溫馨的結尾。

  鼴鼠——總是要常常新的事物

  和獾一樣,鼴鼠的角色也是獨一無二的。除了蟾蜍,他的好奇心幾乎是最強的。整本書的開頭一第一章——“春天的河岸”,就是鼴鼠由於厭煩大掃除,想看看春天會有什麼新的事物,所以才有了後面的故事情節。

  而且在“冬日野林冒險”這一章里,同樣是因為鼴鼠要看看“野林”長什麼樣子,才引出了下文。

  河鼠——相信友誼的力量

  河鼠,是因為他相信友誼的力量,所以才最終導致蟾蜍知道了自己錯了。但是,道高一丈,魔高一丈。雖然河鼠有了這相信別人,但在“對汽車着迷的蟾蜍”一章中,蟾蜍就是利用的河鼠的這一點,才逃出了訓練,騎着汽車在大街上橫衝直撞。

  而河鼠和鼴鼠的友誼是更加可貴的,“柳林里的風聲”這一章中,就有着記載。

  蟾蜍——很調皮搗蛋

  說了這麼多,總算到了我們的主人公——蟾蜍!

  蟾蜍對汽車可是狂愛至極,就是由於對車的狂愛,他才被關進屋子裡,接受“魔鬼訓練”。就是由於對車的狂愛,所以他才被關進監獄。

  而他從關進監獄,逃出監獄,再到回家,最後奪回蟾宮,便是全書的重點,也是全書的魅點。

  感想

  蟾蜍,難道不就像現在的我們嗎?我們很調皮,見到什麼就在那上面亂刻亂畫。我們很自私,有了好的東西從來不分享。

  合上這本書,我不不禁感受到了來自“柳林”那暖暖的風——我一定要做一個讓爸爸媽媽省事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來自“柳林”那暖暖的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來自“柳林”那暖暖的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