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暖暖·薑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暖暖·薑茶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總固執地覺得,雪花是故意挑我進入夢香的時候開始飛揚的,想要製造一個驚喜,來點綴我煎熬的期末時光。 

  清晨的第一眼,迎接我的事雪花,紛紛揚揚的,瀰漫了整個天空。似乎是有節律性的,飄揚的雪花陸陸續續撲入大地的懷中。的確,未若柳絮因風起的景象為期末枯燥的學習提供了幾分樂趣。上課之餘,還能偶爾一睹雪花的風采挺愜意,生活的情趣在與景的交融中一點點蔓延着。而詩意的生活往往摻和着感動和溫暖,就如冬日裡的薑茶,讓冬雪不再寒冷。 
正當苦思於難題,隱約中聞到一股淡淡的茶香,還以為是乘着風的翅膀從遠處飄來。循着茶香,發現是老師拎着一壺薑茶,笑咪咪地站在門口。 

  和藹可親的樣子與平日嚴肅不拘言笑的他判若兩人,在白雪的映襯,老師絲毫沒有往日的威嚴。也許是寒風中吹散他心頭的怨怒,或是白雪打開了眉間緊鎖的結,暮然回首老師其實挺平易近人。 

  他羞澀地走向大家,略帶禮貌地問我們是否想喝薑茶,說是期末階段應保證良好的身體來應戰。或許是課餘很少的交流造成師生間的生疏,或是老師很少有這麼熱情的時候,我們都顯得不習慣。 

  他一手托着茶壺,一手小心翼翼地接過杯子,穩穩地倒薑茶。不善言表的老師只顧着倒薑茶,也顧不得寒風吹亂了頭髮,隨風飄起的一角讓我第一次覺得老師其實並不是那麼嚴肅。 

  薑茶清清淡淡,含着點點姜辣和絲絲甜意。經開水一衝。似有若無的美妙。薑茶煙霧騰騰,捂暖了冰冷的雙手,迷糊了寒冬中的雙眼,感動和融化了心中的誤解,暖暖的,很舒心。 

  愛其實無需太多的言語表達,有時只需一杯暖暖的薑茶,就足矣。 
老師還站在門口,親切地詢問是否還需要薑茶,驀地,那背影無端讓人有絲內疚。老師其實很負責,只是讓他的愛轉化成了嚴肅,將愛埋得太深讓人不易察覺。就像冬日裡的一杯暖暖的薑茶,並不需要太多裝飾來渲染外表,只要有顆赤誠的心和愛同樣令人感到溫暖! 

  總想捕捉雪花初降的美麗瞬間,其實又何必呢,無意間發現的愛同樣令人感動!薑茶·暖暖,心比雪更純!

您正在瀏覽: 暖暖·薑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暖暖·薑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