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暖暖五月,微笑汶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暖暖五月,微笑汶川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暖暖五月,微笑汶川 標籤:暖暖作文 暖暖的作文 暖暖的愛作文 五月作文

暖暖五月,微笑汶川 

  廣東順德西山小學三(10)班

  梁宏臻 

  去年五月十二日14:28是一個黑色的時刻。在這一刻,四川汶川發生了7.8級大地震,它撼動了大半個中國,牽動了十三億人的心。今天是星期五,老師在黑板上寫上“暖暖五月,微笑汶川”主題隊會,和我們紀念這個沉痛的日子。 

  上課了,兩位主持人走上講台。她們懷着沉痛的心情緩緩說道:“2008年5月12日14點28分,這是一個讓所有中國人永遠銘記的時刻……”大屏幕上播放着汶川抗震救災的感人畫面,主持人深情地朗誦着:“山崩地裂,震撼華夏,萬人罹難,九天同歌,骨肉同胞,心繫汶川,神州大地,情暖人間……”我們看着那斷垣殘壁,聽着那廢墟中的呼喚,大家靜得沒有一絲聲響。90000活生生的生命僅在一眨眼間,就永遠離開了我們,離開了他們熱愛的生活,離開了他們的親人……那些失去家庭的孩子,他們在板房裡依然堅持讀書、生活,和他們比起來,我們生活條件這麼優裕,我們更應該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 

  接着主持人請大家講地震中的感人故事。馮典立第一個上台。他動情地說:“一個男生從廢墟里被刨出來的時候,手上還握着一支鋼筆。地震發生時,他也許正在認真地聽課做筆記。突如其來的災難,奪去了他花樣的生命,也奪去了他美好的夢想。當他被裝進白袋子時,鋼筆滑落了。人們不忍他這麼孤單地離開,就把他心愛的鋼筆撿起來放了進去……” 

  感人的故事一個接一個,我們靜靜地聽着,淚水在噴涌。這次大地震損失巨大,這麼多人失去了生命,而今一年過去了,在今天這個紀念日里,讓我們為逝世的亡靈祈禱,用我們火熱的心為汶川獻上一份心意。讓暖暖的五月溫暖汶川,用濃濃的情意讓汶川微笑! 

  指導老師:唐先榮

您正在瀏覽: 暖暖五月,微笑汶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暖暖五月,微笑汶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