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樂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樂觀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不管是窮人、富人還是才子,都有屬於自己的一筆珍貴“財富”,它可能不是萬貫錢財,但卻是什麼也換不來的。而我的那一筆財富,是樂觀。

  樂觀的好處多多:如果你時時保持樂觀的心態,對每一個人都笑臉相迎,那麼你的人際關係一定會很好;如果你遇到挫折、失敗,不垂頭喪氣、烏雲滿面,仍以樂觀的心態去面對,那麼你將會很健康;如果你每天都樂觀地對待生活,那麼你的生活一定多姿多彩。只要每天保持樂觀的心態,每一天都會活得很精彩。所以我認為樂觀是一筆巨大的財富。

  想擁有樂觀這筆財富,還要了解其中蘊含的學問呢。《讀者》上曾有一篇文章這樣寫道:如果遇到了很糟糕的事,要學會用“儘管……但是……”來擺脫它,如“儘管這次沒做好,但是以後還有很多機會等自己去把握”,要用這些話讓自己心情好起來,同時還勉勵自己下次做得更好。這應該是擁有樂觀這筆財富的法寶吧。於是,每當我失敗時,我都會想到“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話,認真吸取教訓,爭取下次成功的機會;每當遇到不順心或讓自己心煩的事時,我會從好的角度去想,讓自己開心起來。比如熱湯不小心灑了,弄髒了新衣服,我就會慶幸地想:幸好沒有燙傷自己。

  其實,許多名人也都擁有樂觀的心態。著名作者雨果曾有過一段不幸的經歷,他年輕時體弱多病,常常氣喘吁吁。可他卻沒有因此而鬱鬱寡歡,而是抱着樂觀向上的心態,加強運動,使身體日益強壯起來,並拿起筆,努力在文學的土壤上耕耘,為世界文學史增光添彩,而他本人一直活到了80多歲的高齡。這難道不是樂觀這筆財富給他帶來的好運嗎?

  總之,不管走到哪,請隨身帶一顆開心果,化解憂愁,不要讓煩惱填滿生活,樂觀是一根趕走煩惱的魔杖,讓你敞開心扉,開懷大笑。

  我們要學習樂觀,崇拜樂觀,這是我們一生的財富。

您正在瀏覽: 樂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樂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