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痛苦+樂觀+快樂=生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痛苦+樂觀+快樂=生活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痛苦+樂觀+快樂=生活 

  生活是一塊五彩斑斕的調色板,生活是一瓶甜酸苦辣的調味料,生活是一輪陰晴圓缺的月亮.……生活讓我們歡喜讓我們憂愁。 

  ——題記 

  在一片美麗的大森林裡住着一群人,其中有一個人名叫“快樂”。說,這個女孩原來是上帝的女兒,但因觸犯了天規而被點貶人間。這個女孩簡直就是天使的化身,她外表迷人,心地善良,而且她整天都微笑着,沒有一天是不快樂的。 

  一天,不幸降臨了,“快樂”被一個魔鬼帶走了,被囚禁在一個山洞裡。痛苦”傷心極了,他整天都茶飯不思,心裡牽挂着“快樂”姐姐。終於,在一個陽光明媚,花香滿漂的早晨,“痛苦”出發了。他拿出地圖 ,畫好前進的路線,備好乾糧,決定抄近路:先翻過一座高山,再穿過一片乾旱的土地,到達那個千里之外的山洞。 

  “痛苦”在一路上都心如焚,恨不得一下子跑到“快樂”的身邊。他走啊走,終於來到了第一站:爬山。他抬頭一看,陡峭的大山把他給嚇呆了,但他心神一定,頭腦里湧出了“快樂”姐姐在山洞盡受折磨與煎熬的樣子,他立下決心,誓死要翻過這座山。他小心翼翼地挪動每一步,因為稍有不慎,就會跌回原點,重新爬過甚至有生命危險。他一手緊抓住岩石,一腳穩穩地踩在岩石上,艱難地前進着。 

  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他翻過了這座大山到達了第二站:過旱地。由於先前爬山大費周章,他的體力已消耗不少。太陽惡恨恨地照在地上,想要燃燒大地似的。導至處處燙手,處處乾燥,處處憋悶。連低洼里的那一點點的水也冒着熱氣,顯出快要消失殆盡的樣子。“痛苦”咬着牙,拖動着他那雙如鉛塊重的腿,一點一點地向前邁進。他的腦海里呈現出群星,眼前也時而變成一片迷茫…….這時,灰心出現了,他嘲笑着說:“我就說你嘛,也不看看自己長得啥樣,還好意思去找“快樂”姐姐,真是不掂量掂量自己的份量,快滾回家吧,或許還能撿回一條命!“痛苦”氣極了,他剛想走上前揍“灰心”一頓的時候一種悅耳的聲音迴響在他的耳際,原來“樂觀”來了。“樂觀”對“痛苦”說:“不要氣憤,不要悲哀,別擔心,樂觀能助你一臂之力。”說著,他便扶着“痛苦”踏過一塊塊火炭般的土塊。鞋子被磨破了,露出了腳跟,燙得他們亂蹦亂跳。終於,他們憑着頑強的意志走出了這個“大蒸爐”。 

  回來的路很順利,“痛苦”也再沒有感到傷心了。他終於明白:如果生活只有晴天麗日而沒有陰雨籠罩,只有幸福而沒有悲傷,只有快樂而沒有痛苦,那根本不是真正的生活。 

  從此,他們在大森林裡過着快樂、溫謦、和諧的生活。 

  如果說生活是一個數學等式,那麼它就是痛苦加上樂觀加上快樂的總和。 

  ——後記

您正在瀏覽: 痛苦+樂觀+快樂=生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痛苦+樂觀+快樂=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