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祖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祖國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他對於中國具有特殊的意義。 

  1949年10月1日,這是一個多麼激動人心的時刻,這還是一個值得中國人民永遠紀念的日子——這一天。北京30萬軍民聚集在天安門廣場上舉行了開國大典。下午3時,在國歌<<義勇軍進行曲>>的樂曲聲中,中央人民政府主席、副主席和委員就位,人民領袖毛澤東莊嚴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這個洪亮的聲音震撼了北京城,震撼了全中國,震撼了全世界,開創了中國歷史的新紀元。 

  接着毛澤東按了下電動旗杆上的電鈕,第一面五星紅旗在廣場上冉冉升起,此時全場的人們脫帽肅立。 

  五星紅旗升起來了,表明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隨後毛主席宣讀了<<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公告>>,緊接着舉行了規模浩大的閱兵式和群眾遊行。 

  然而60年前的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屹立於世界東方。回顧共和國60年的風雨歷程,前30年,我們中國人民站起來了,對社會主義建設進行了艱辛探索並取得了寶貴經驗,建立起了社會主義的制度,在一窮二白的基礎上建立了獨立的比較完整的工業體系和國民經濟體系,是古老的祖國以嶄新姿態以利於世界民族之林。后30年,通過解放思想、改革開放,我國中國人富強起來了,創建和完善了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新體制,為世界經濟和人類和平作出了重大貢獻,迎來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2008年對於中國具有特殊的意義。中國戰勝了低溫雨雪冰凍災害,戰勝了“5·12”四川汶川特大地震,成功舉辦了奧運會、殘奧會,成功發射了“神七”載人航天飛船。這幾件大事,本就是教育青少年最生動、最形象、最好的教材。 

  能夠做到這一切,是因為我們有強大的社會主義祖國,有30年改革開放積累的強大物資基礎和精神力量作為支撐,我們有信心有能力戰勝這場特大災難!如果沒有偉大的改革開放政策,富有中國的社會主義建設就不可能取得令全球驚訝的巨大成就,我們就不可能成功舉辦這樣讓世人矚目的奧運會,也就難圓中國人民百年的奧運夢,如果沒有改革開放30年來取得的偉大成果,也不可能在較短的時間內,全國人民團結一致,去戰勝雪災及“5·12”汶川大地震。 

  2009年,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光輝的60周年。60年來,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和全國民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國人民的各項社會主義建設都取得了無比自豪,空前的成就。 

  我為生長在這樣一個繁榮昌盛、社會和諧穩定、人民生活富裕幸福的國家而被感驕傲和自豪,我愛我的祖國,但我更愛黨的政策。 

  正因如此,我才要為國家獻一份力量,共同保衛祖國的建設,讓我們的祖國變得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我的祖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