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當國旗升起的時候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國旗升起的時候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這雄壯的國歌從我門的耳邊響起的時候,同學們都行隊禮,肅穆地注視着冉冉升起的國旗。啊!多麼美麗的國旗呀,在陽光的照耀下是那麼的鮮艷奪目。我們的表情是那麼的莊重,心裡也早已澎湃不已,腦中也開始浮想聯翩。

  是啊,國旗是祖國的象徵。為了新中國的成立,有多少為偉大的戰士犧牲在血泊里;有多少位堅強的戰士面臨敵人的威脅,而毫不畏懼,在這生命的生死關頭,他們也不說出黨的秘密;有多少位英勇的戰士,為了救出自己的戰友,而光榮的犧牲。

  “線兒長,針兒密,含着熱淚綉紅旗……一針針啊一線線,綉出一片新天地”多麼美妙的歌聲呀,這是江姐在監獄里綉紅旗時唱的歌。在艱苦惡劣的環境中,江姐和她的戰友們卻毫不動搖,依然保持着堅定的革命信念。

  當江姐被敵人抓到渣滓洞時,男牢房的戰士給她寫信過來時,她回信告訴同志們說:‘敵人的竹籤子,是用竹子做的,但黨的秘密是用鋼鐵鑄成的!’

  當革命戰士被敵人用竹籤子扎着時,他們是為了什麼呢?都是為了那鮮艷的五星紅旗,都是為了即將成立的新中國。

  當國旗升起的時候!

您正在瀏覽: 當國旗升起的時候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國旗升起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