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凡卡到我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凡卡到我家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夜晚,時鐘敲了十一下,爸爸媽媽都已進入了夢鄉。我剛躺下,一陣門鈴聲響起。“是誰呀,都十一點多了!”我很不情願地打開門,看見門外站着一個小男孩,大概八九歲,一頭金髮,一雙湛藍的眼睛,瘦小的個頭。都已經入冬了,可他還穿着單薄的破上衣,面黃肌瘦,一雙骨瘦如柴的小手凍得通紅。喔,對了,他手裡還托着一個鞋盒子。

  他往屋裡望了望,膽怯地問了一句:“請,請問,您家有沒有訂做一雙皮鞋?”我聽后,很疑惑地說:“我家好像沒有訂做過皮鞋。”他聽后,顯得十分失望,小聲抽噎了一下,並用臟手背揉了揉眼睛,小聲地自言自語道:“完了,我把訂戶的地址弄丟了,回去后老闆肯定會打我的。”我聽了他的話,腦中突然閃過一個念頭——凡卡!

  不,不可能!一定是我的錯覺。我猶豫了,不知該不該問問他的姓名。我終於鼓足勇氣問了一句:“你叫什麼名字?”“我叫伊凡?茹科夫。”天哪!沒錯,凡卡!就是他,他來我家了!我驚訝極了,眼睛瞪得如同田螺般大小,嘴巴張得可以塞進一個雞蛋了!

  凡卡見我愣住了,站在那兒歪着腦袋看着我,我好不容易回過神來,看了看凡卡,似乎想起了什麼,立刻拉他進屋,可他卻掙脫了我的手,說:“不,不行,您拉我幹什麼?做童工嗎?”我聽后,心不禁往下一沉:一個八九歲的孩子,就在頭腦中形成了“童工”這個概念,太可怕了!我蹲下來,摸摸他的頭,耐心地告訴他:“凡卡,以後不用對我說‘您’,喊‘姐姐’就行了。還有,以後在你的腦海中不許出現‘童工’這兩個字。“噢,”凡卡似懂非懂地點點頭,“您,不對,是姐姐,你覺得我還會有以後嗎?如果老闆知道我沒把鞋送到,會用楦頭打我腦袋的!”凡卡說著,還指了指頭上的一個包。我對他說:“怎麼會沒有以後呢?不光有以後,而且你永遠在這兒生活了!”“那,那老闆……”“那老闆會結結實實地打你一頓,對嗎?”我打斷了他的話,“凡卡,這兒不是莫斯科,是中國,明白嗎?”凡卡不吭聲了,只是低着頭。

  我連哄帶拽,將他拉進了屋裡,繼續對他說:“凡卡,你知道嗎,你原來生活的那個時代,正是俄國沙皇統治的最黑暗時期,可現在不同啦,這兒是中國,是一個沒有壓迫、沒有剝削的社會主義國家。在這兒,沒有飢餓,沒有痛苦,更沒有孤獨,你將在這兒幸福地生活。”聽了我的一席話,凡卡眼中閃着亮光,彷彿對生活充滿了希望。

  接着,我拿出了水果、蛋糕……讓他吃,他看了看我,眼中閃着淚花,哽咽了一下,說:“姐姐,你對我真好!”我看着他,臉上露出了微笑……

  第二天,我把他帶到了學校,告訴同學們他就是凡卡。同學們聽了,先是一驚,然後你一元,我兩元地給他捐錢。凡卡感動極了,眼淚簌簌地往下掉……凡卡上學了,很快,他就進入了學習狀態,成績不斷提高。

  凡卡在我家幸福地生活着。

您正在瀏覽: 凡卡到我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凡卡到我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