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時,我也想讓時間停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時,我也想讓時間停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逝者如斯夫

  時間是一條赫拉克利特之河,川流不息。“你不能兩次踏進同一條河。”這句哲學史上的名言深刻地反映出時間的毫不留情。逝去的,就永遠成為歷史,而渺小的人類只能對那些被時間激流沖走的過往留戀、惋惜,並同時也隨時間慢慢衝到生的盡頭。

  那年的秋

  我是極喜愛秋的。在我眼中,其餘三季皆是秋的序幕,秋才是真正的主角。

  但秋也像柴可夫斯基《第一鋼琴協奏曲》中那一小段令我痴狂的主題一樣,稍縱即逝,很快就淹沒與樂海之中。

  我家的小區里栽了許多枝幹遒勁的大樹,每逢春、夏之際,扶疏的綠葉就茂騰騰地在枝椏上擠着,笑着,舞者。可對這些我是不太在意的,我只愛深秋時節那些樹葉一生中的最華麗的生命的爆發,愛那絢麗得“樂而不淫”的紅楓,愛那憂鬱得“哀而不傷”的金葉。於是每年的秋季我都要外出遊玩,欣賞着曠世美景。

  可那年的我,因為剛升入初中,學業壓力大,便推遲了秋季遊玩的計劃,僅是上學與放學途中匆匆看一下那由赤金紅玉雕鏤成的大樹。於是秋就在我的筆尖旁,我的書頁邊,悄悄地溜走了。等秋蟲的演唱會閉幕後,我才猛然驚覺,可那年的秋,已經被時間沖走,而那隨意幾眼竟成了我無法忘卻的懷念。

  六年,彈指間

  剛入初中時,小學的影子一直籠罩在我的心中,但無情的時間很快就把我的惋惜沖刷洗凈。

  最近回想起小學同學的音容,詫異地發現腦海中的記憶只剩下一個模糊的輪廓。時間竟連回憶也不放過。

  六年,彈指間。回憶,須臾滅。

  有時,我也想讓時間停下。

  “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

  五千年的歷史,你我只是投入時間長河一粒沙,激起微不足道的浪花。

  所以我常想讓這條太沉重,太漫長的時間之河停下,留下片刻的美好,留下孱弱的回憶。

  廬陽中學初一:王宇超

您正在瀏覽: 有時,我也想讓時間停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時,我也想讓時間停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