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想當個“壞孩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當個“壞孩子”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你真是個好孩子!”“你真聽話!”當我的耳邊時常洋溢起這一句句讚美的話時,心中有着一份厭惡,一份不自在,被拘束的感覺。的確,我不想當家長們心中的那個“好”孩子,我想做一個真正的自己,我想做個“壞”孩子。

  我想做個叛逆的孩子。叛逆,她代表不聽話,任性。叛逆,那是一顆無拘無束、渴望自由、渴望解放的心。她不愛那堆積如山的考卷試題,也不愛那多不勝數的作業習題,她更不愛那種被固定的思維方式束縛的狹小空間。她不願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更不希望在家長面前事事順從,難道這也有錯嗎?我們不是都提倡要有自己的見解,自己的想法。而“叛逆”則是一種很好的鍛煉方法,我們不應該局限於別人的思維,而應該去努力的探尋新的方向,新的思路,所謂“橫看成嶺側成風,遠近高低各不同”,用不同的眼光去打量它,或許會發現一些新的東西,發現它的奇妙之處,這不也是外國所推崇的一種新式教育嗎?

  “我不想考試!”我想,當大人們聽到這句話時,一定會怒氣直冒,認為害怕考試的人就是不好。可是,你們知道嗎?考試是對我們所學習的知識的一個檢測,這是它的本質意義。但是如今,考試反而使我們人人敬而遠之,因為成績在我們看來似乎是一切,它關呼着家長的喜怒哀樂,獎學金,以及自己的面子。雖說“求學不是求分數”,但是它依然對學生產生一定的副面影響,人的知識內涵,並不能靠考試來決定的,誰說考試差就一定是差生,實際上,學習是無止境的,知識也是,說不定他們懂的我們卻不一定懂。而且,考試會加強學生們的心理壓力,反而對他們不健康。我們學習重在學,而不是分數,要是不用考試的話,而是在實踐中,在現實中獲得體驗,那該多好。

  “我上課要講話!”老師總是強調上課要安靜,不許說話。就連輕輕的低聲細語也要遭到一頓劈頭大罵。往往,很多時候錯失了一些機會。每當老師說完一個問題時,我們內心總會產生一定的疑問,一定的想法,這個時候便是良好的發揮和表達自己的時候。然而卻常常戒備着被罰的後果。有時候我們應該要大膽的說出來,或者與同桌互相探討,發現問題,及時查漏補缺。但被封一個安靜和嚴厲的“圍牆”當中,要想走出來,恐怕很難了。人人都說要提倡開放式教育,這的確是很好的方法,如果“圍牆”拆了,我們的發展空間就會變大,課堂上的活躍也會隨之而來,那一定會有更多躍躍欲試的身影出現。

  我想“搞破壞”,我想“撒慌”,我想……實際上,只要凡是都有一定的限度,一定的節制,那就不會有問題。當個“壞孩子”多好,不需要為成績的好壞煩惱,不需要在同學面前那麼拘謹,不需要全盤聽從家長們的話,不用再被那些煩人的事而壓得喘不過氣來。輕輕鬆鬆,多麼自在。卻依然追求着一個屬於自己的夢,追求另一種渴望。

您正在瀏覽: 我想當個“壞孩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當個“壞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