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將幸福穿在身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將幸福穿在身上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母親織了一件毛衣。 

純藍的顏色,沒有任何修飾,讓人想到了那沒有一絲雲的晴朗的天空。 

我穿上去,有點大。 

我照了照鏡子,迅速地脫下它,扔在床上。不知為什麼,我不喜歡它,可能是因為沒有買來的毛衣好看的緣故。 

母親望着我,無聲地拾起毛衣。 

我不屑地瞥了她手中的毛衣一眼。說:“難看得要死,我才不穿。” 

母親低下了頭,眼裡閃過一絲失望,她又抬起頭,輕輕地說:“但,但是,買來的好看不暖和……” 

我沒有理睬她,徑直走進自己的房間。 

身後,傳來母親一聲沉重的嘆息,心裡竟掠過一絲難過。 

晚上,躺在床上,怎麼也睡不着。心裡莫名的愧疚。為什麼?我不知道。愧疚感越來越強烈,我心中有些不安。母親為我織這件毛衣,犧牲了自己的休息時間,全是利用晚上的時間織的。有時,半夜醒來,會發現母親房裡的燈還亮着。偷偷打開門,母親坐在床上,一針又一針地織着…… 

眼前隔着一層水霧。 

涼絲絲的東西從臉上滑落。 

朦朧地睡去。 

早晨,起床的時候,我將新買的毛衣塞進衣櫃,躡手躡腳地走進母親的房間,藍色的毛衣就放在椅子上,整齊地摺疊着。 

我穿上它,理理衣袖。 

母親不知何時醒來,眼裡的欣喜里夾帶着一絲詫異。 

“你……”母親怔了一下,望望我。 

“媽……挺好的。”我笑了,“真的。” 

母親起床了。她轉身進廚房時,我看見了她眼中的神采。 

將幸福穿在身上,既是母親對我愛的表達,更是我對母親愛的回報。

您正在瀏覽: 將幸福穿在身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將幸福穿在身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