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標籤:世上無難事作文 無難事作文 有心人作文 功夫不負有心人作文

  當我看完令人拍案叫絕的浪漫與現實結合的小說——《西遊記》之後,不由的想起一句至理名言:“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假如唐僧師徒因為九九八十一難而恐懼擔憂,不去勇敢地克服,不去用心實現自己的理想,最終選擇半途而廢,哪會取得真經?哪會成為令人崇敬的佛?

  但是有人一聽見“困難”這兩個字時,就恐懼不安,避之不及,總想無論自己幹什麼,都是一帆風順,萬事如意,沒有任何困難與險阻。但是真的有這樣的好事嗎?這樣的成功還有意義嗎?其實只要我們回顧一下歷史之書就會發現,真正有成就的人,幾乎都是在勇敢克服困難,為目標理想而努力之後才取得偉大成績的。晉代時,車胤“囊螢映雪”才完成了自己的夢想----當官為朝廷效力,為民做主;南朝的祖沖之,在當時極其簡陋的條件下,靠一片片小竹片進行大量複雜的計算,一遍又一遍,歷經無數次失敗,終於在世界上第一個把圓周率精確到小數點后第七位;宋朝司馬光勤奮好學,每當他需休息時,便枕着「警枕」,如此學習,終於成為一位學問淵博的人;大家還記得那個張海迪嗎?一個癱瘓可憐的姑娘,不斷地努力,為人民做了許多有益的事,實現了自己“不碌碌無為地活着,活着就要學習,就要多為群眾做些事情。既使是顆流星,也要把光留給人間。”的偉大理想!

  我特別地崇敬英國名將威靈頓滑鐵盧親王,是他,也是這個感人肺腑的故事改變了原來的我。永遠無法忘記九年前的一天,我正興趣盎然地撥弄着爸爸剛給我買的一個五顏六色的魔方,可過了不久我就泄氣了,喃喃地說:“這該死的魔方這麼難弄,不玩了!”說完隨手將它扔在地上,玩別的玩具去了。爸爸見狀,有些生氣地問我:“怎麼不玩了?怕難嗎?”我有些不好意思,臉都羞紅了。於是爸爸說:“好了,我給你講一個小故事吧!在‘19世紀初期,英國將軍威靈頓滑鐵盧親王沒有因慘痛的失敗而氣餒,而泄氣,重整旗鼓,終於在滑鐵盧之役打垮了拿破崙。’你知道,成功就得付出努力,不過,只要你下了定決心,並且真的做了,是沒有什麼能難倒你的!”我聽了之後,下定決心慢慢地摸索出魔方的規律,感到了自己的重生……

  由此可見,世上沒有什麼難事無法克服,只要你真的運用了正確的方法,真的用心去做了,真的為自己想要乾的事情而努力奮鬥了,希望之苗就會茁壯成長,成功之花就會為你開放,最後快樂之果就會讓你甜蜜不已!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同學們,讓我們努力進取,不畏艱險,共同創建美好快樂的明天吧!

  南雄中學初一:張海夏

您正在瀏覽: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