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與雨的親密接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雨的親密接觸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想親吻雨,表達我對她的愛意。——題記

  你悄悄地滋潤我的心靈,讓我為你沉醉。你沒有色彩,卻讓我的生活多姿多彩。

  古往今來,有多少人為你吟頌。“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是你那可人的姿態吧;“水光瀲灧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是你獨有的特點吧;“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是你神奇的靈性吧;“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是你無窮的魅力吧。

  一年四季,花開花落,你始終隨行。平淡無奇而又魅力無窮,慷慨激昂而又溫婉多情。

  你在春天撒下溫柔的情思,留下無私的奉獻。“蕭蕭暮雨子規啼”,你是何等的瀟洒,綿綿情意滲入每一寸土地,給予“潤物細無聲”的情懷。正如朱自清筆下的春雨:“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密密地斜織着”。你在空中輕歌曼舞,為人們展現你無窮的魅力,以全身解數為人們帶來喜悅,帶來希望。你就像一首清新脫俗的歌,為我唱響了“一年之計在於春”道義,喚醒我寒冬里冰封已久的心。望着你,從此對生命便充滿了無限活力,正如你昭示着春天一樣,我會昭示着未來。

  你在夏日發起了前所未有的脾氣,怒不可遏的大雨打破了我寧靜的心情。“黑雲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亂入船”是你的姿態。“風如拔山努,雨如決河傾”真真切切地讓我感受到了另一個你。但是雨過天晴后,我見到了你最美的一面:“麥隨風裡熟,梅逐雨中黃”。或許,你正如一首歌所唱:“陽光總在風雨後,烏雲上有晴空,”夏天的雨,謝謝你,讓我感受到風雨後的陽光格外美。

  你在深秋纏起了絲絲綿綿的傷感之意,讓我的心不禁多了份悵惘。我知道,這時候的你是有靈性的,多愁善感在所難免。但你詩人的寂寞哀愁因你油然而生,五彩斑斕的世界霎時煙消雲散。你並不孤單,因為有人陪你一起度過這段黑白時期,我也在內,但我無怨無悔,因為你帶走一些人心中的色彩的同時,也給一些人帶去了色彩,他們因你而幸福充實。同樣的,你也給我帶來一份成熟美,青春的色彩煥然一新。

  你在冬天開始銷聲匿跡,和我玩起時間性的捉迷藏。我並非對你一無所知,而是你最親的閨蜜。我知道你躲在哪裡,最冷的時候你便換了身裝扮亮相在我面前。你穿着水晶般剔透的衣裝,將大地裝點得銀裝素裹。你的團體新得了一個名字:冰天雪地,輕輕地與你親密接觸,站在一旁默默地為你喝彩。

  我在雨中行走,我與雨親密接觸,合上眼潛心享受雨帶給我的唯美,感受雨帶給我的啟迪。

  雨,我願傾盡所有與你親密接觸,你是我一生中最美麗的擁有!

  初一:吳楚瀾

您正在瀏覽: 我與雨的親密接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雨的親密接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