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對泥土微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泥土微笑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一回頭,身後的草全開花了,一大片,好像是誰對泥土講了一個笑話,把泥土惹笑了。

  泥土。寂寞

  三分陸地,七分海洋,你可知道,蒼茫大地,到處都有它們的痕迹?

  好大的一片,孤寂而遼遠。我在泛黃的曠野中奔跑,感受着與泥土從未有過的親密接觸,任思緒在風的吹拂下飄零,淡淡的安靜。

  待我跑到曠野的盡頭,心靈便累了。於是,佇立於其中,感受着泥土。在偶然間,聽到了來自於它的一聲呻吟,它說,它寂寞。

  我依舊微笑,雖然心很痛。記憶中有句話:“我們都喜歡抬頭45度仰望天空,再感受90度的寂寞。”這對於我來說顯然是不合適的,此時的我不僅要承受自己的孤單,更要撫慰泥土的寂寞。兩個寂寞混合在一起,是不寂寞還是更和寂寞?

  陶醉。情誼

  它畢竟是通人性的,你對它笑,它便會對你笑;你對它哭,它亦會對你哭。泥土肯定的回答了我的問題,兩個寂寞重疊的結果是不再寂寞。這樣的回答使我感到很安穩。於是,心靈便不再流浪,有了新的歸宿。

  我躺在曠野上,撫摸着泥土對手的那種柔軟的感覺,輕輕的,像白雲飄過的痕迹。這種感覺使我不由想起,沉默是耳邊呼嘯的時間,但與泥土的情誼卻可以穿越沉默,超越時間。

  迷上我們的情誼了。

  純粹的,絕對的情誼。我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泥土的一顰一笑,聽到它內心強烈的呼喚,嗅到它穿越記憶的芳香,觸到它燦若桃花的笑靨。

  這是不同於現實的,純美的情誼,忘記了是從什麼時間開始,只覺得像是在原野中毫無痕迹的進行着轉換,以與現實完全不同的形式,繼續着我們的友誼。

  分離。疼痛

  一切皆會有終止。沒有結束,就沒有開始。舊的不去,新的永遠不來。現在,陽光的線條已全部開始凌亂,一晃一晃弄疼我的眼。我不想離開,可是……現實卻橫生生的擺在我面前,我不能再繼續沉溺在無意義的夢裡。於是,便有了疼痛的感覺。

  輕風劃過臉龐,鼻子一酸,眼淚便留了下來。原來我是一直追尋一個虛幻的夢,當我好不容易到達我以為的目標時,才發現,那不過是海市蜃樓般幻境的美麗。

  心開始隱隱作痛,我實在不願就這樣擱淺下我與泥土的一切,但還是逃離不了現實的枷鎖,我們這些時日的相處便隨風而散……

  是誰在用你的微笑消融我心中的悲傷?

  是誰在用你的雙手勾勒我心中的線條?

  是誰在用你的淚水喚起我記憶的美好?

  我轉過身,泥土它對我??笑靨如花。

  對泥土微笑,不只是微笑。

您正在瀏覽: 對泥土微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泥土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