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英雄是動人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雄是動人的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英雄是動人的 

  在2008年5月12日14:00許,在四川的汶川縣發生了里氏為8.0級的大地震,傷亡數萬人,其中湧現出了許許多多的動人事迹,這些事情雖已經過去了兩年多,但一直銘記在我心中。 

  就在地震發生的那一刻,德陽市東汽中學正在上政治課的譚千秋老師迅速地疏導學生們逃生。這時,他也準備逃出教室,可發現有四名同學還在教室里團團轉,沒有衝出教室,可教室即將就要塌下來了。譚老師顧不上自己的生命危險,衝進了教室,張開雙臂趴在桌上,死死地護着那四名學生,忽然從樓上掉下來了一塊樓板······ 

  在第二天,一批救援小分隊來到了這兒,在這位英雄老師的身下,發現了四名倖存的學生,譚老師就是這樣在一瞬間奪回了四條即將被死神帶走的鮮活生命,手上的傷痕清晰的記錄下了這一刻,而譚老師的後腦卻被樓板砸的深陷下去。生命是脆弱的,也是堅強的,在那命懸一刻的危機之際,他張開了雙臂,仿若一隻展翅護雛的雄鷹,以自己寶貴的生命為代價,挽救了四條鮮活的生命,自己卻永遠留在了這片充滿悲痛的土地上。也就是他,詮釋了老師是天底下最光輝的職業。 

  汶川大地震已過去了了兩年多,不少倖存者還在好好地活着,而那四名被救的學生已經不再悲傷,因為他要延續譚老師的精神,不能辜負譚老師給予他們的期望。 

  當我得到這些消息時,我不禁感嘆道:生命如此多變,有的人視它為糞土,看得一文不值,隨隨便便地送給了死神;有的人卻視它為稀世珍寶,永不放棄,延續着中華民族的期望,努力堅強地活在人世間。現在,經過了多次大災難,也出現了許多如同譚老師那樣的英雄。正因為有了他們,中華民族這種捨己為人,努力奮鬥的精神才經久不衰。同時,我也明白了,面對困難,中華民族是不會退縮的,即使只有渺小的希望,也會奮鬥到底,直到成功為止,奪得最後的勝利。

您正在瀏覽: 英雄是動人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雄是動人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