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我心裡,挫折是動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我心裡,挫折是動力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挫折,自古以來就是每一個人所不能避免的。既然不能避免,我們就要坦然應對。應對挫折的正確方法是:冷靜思考,保持良好的情緒狀態,分析原因,尋找解決方法,對有些人來說,挫折就像自然災害一樣,瞬間到來,卻找不到任何補救的方法。但對我來說,挫折是成功的原動力。

  每次遇到挫折,我都能很好的解決,應為我對自己充滿信心,我相信“只要努力,沒有什麼做不到的。”“面對困難,樂觀向上,遭遇困難,堅強勇敢,朝着遠大的理想和目標執着追求”是克服困難,應對挫折的良策。

  經受一些挫折能使我意識到自己的缺點和不足之處,盡量改善自己。《童年》

  的作者高爾基再幼年時期就居住在外祖父家,親眼目睹了自私。殘暴和邪惡。在這樣一個惡劣環境中,高爾基卻成長為一名優秀的作家,這其中與高爾基的堅強勇敢,自信誠實有很大的關係。是他堅定意志使他最終戰勝挫折。偉大的音樂家貝多芬,他一生經歷過的困難和挫折更是數不勝數。但他卻仍堅持創作,給人類留下了《月光曲》。《命運》等許多不朽的音樂着作……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夠隨隨便便成功。”一些人在歷盡磨難之後還高揚起頭;一些人在挫折面前認輸。而我,想做第一種人。

  “挫折和逆境是通向成功的轉折點”這句話是正確的。

  也許是受了偉人的影響,也許是渴望成功。在我心裡,挫折就是動力。

  潮州市錚蓉小學6年級 黃思淇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在我心裡,挫折是動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我心裡,挫折是動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