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關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懷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關懷 標籤:關懷作文

一個清朗的夜晚,媽媽生下了我,本來歡樂的氣氛頓時凝固了,在場的人都沒了笑容。他們看到我像只“雛雞”一樣,眼睛還沒有睜開,手指很柔軟,不會吮奶。有人懷疑我養不活,建議媽媽把我扔了,但慈祥的外婆卻說:“誰說養不活?我來養她,你們看吧,過兩個月,她就會脫胎換骨了。” 

  於是,外婆不顧盛夏酷暑,緊緊地抱着我坐在被窩裡,用棉花蘸着乳汁,放在我嘴邊讓我吃。外婆一次次地重複着這樣的動作,汗水一次次地濕透了她的衣服,但她從未喊過累。兩個月下來,把一個別人認為養不活的“雛雞”變成了一個人見人愛的娃娃交給了媽媽,那些人不得不佩服外婆。 

  媽媽講述的往事我雖然不曾記得,但是發生在七年前的一件事,我卻記憶猶新。 

  因父母出遠門,我住在外婆家。一天夜裡,我突然發起高燒,外婆心疼地對我說:“你好好躺着,我去給你拿葯。”說著,外婆披好衣服摸黑下樓去了。我不知躺了多久,醒來時摸摸身旁,發現外婆還沒上樓睡覺。於是緩步走向窗邊,往樓下看了一下,發現外婆正一手拿着蒲扇拚命地扇着爐火,一手捂住鼻子,不停地咳嗽着,廚房裡還傳出“嗤——嗤——”的聲音。周圍的東西都很模糊,只有火光照在外婆的身上。 

  稍後,外婆端着開水拿着葯向我走來,滿臉歉意地說:“開水用完了,火又熄了,所以……” 

  我接過開水,看見外婆臉上還有殘留的淚痕,便伸手去擦。此時,我發現她的兩鬢已經有許多根銀絲了,眼角也有了幾條深深的皺紋。我的心裡隱隱閃過了一絲疼痛,像有一把無形的刀在我的心上劃過一樣。 

  後來,我離開外婆,跟隨父母來到遙遠的北國,三年都沒見到外婆了。忽然有一天,一個噩耗傳來,外公去世了。我想,外婆該有多傷心啊。因為臨近中考,我不能回鄉探望她了,只能一個人坐在窗前,望着南飛的鳥兒,希望它能帶着我的祝願,一起飛向南方,去撫慰外婆地顆傷痛的心。 

  啊,外婆——感謝您給了我第二次生命。您的博大的愛,使我懂得了生命的寶貴,我永生忘不了您。

您正在瀏覽: 關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