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關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懷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關懷 標籤:關懷作文

  人與人之間要懂得體諒,懂得關懷,我們生活在祖國母親的懷抱,就應該把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繼承和發揚下去。

  都說中華文化博大精深,中國主張以和為貴,凡事都先以民為本,那麼作為公民的我們,補也要為社會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嗎。

  現在社會都出現了很多問題,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感不斷下降,就是因為網絡和利益的結合,騙子,詐騙等漸漸深入人心。近幾日不斷都新聞報道,某地區一位老年人摔倒在地,路人都只是拿手機拍照,都沒有主動上前去攙扶,導致老年人在地上躺了半個小時,直到公安局的民警找到相關家屬,此事才算完結。或許有人就看不下去了,老年人和小孩子本來就是弱勢群體,本來就應該深受社會關注與幫助的,怎麼就出現了如此例子。難道中華民族的優良美德都只是空談嗎?

  很多事情我們都已經司空見慣了,但是我們都只是在指責別人的好與壞,沒有自己去實踐。這也是人之常情。但是中國是一個大家庭,有着十幾億的人口,光靠幾個人幾十個人的付出是不可能實現的,要我們大家一起來關愛社會,這樣社會的風氣好了,環境生活和諧了,哪些不法分子自然就找不到機會去詐騙了,你也可以換位思考,假如有一天你摔倒在地,情況比較嚴重,那麼路過的人都只是報以同情心和懷疑的態度,你會覺得開心嗎,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感都沒有了,還怎麼溝通,還說什麼友誼和情分。要是社會變得我行我素,沒有了關愛,那麼人的本質也就會隨之改變了。

  沒有什麼事永恆的,也沒有什麼是不能改變的,既然大家都希望社會和諧美好,也不是只動動嘴皮子就能實現的,好人終究會有好報,即使別人良心不好,難道你也要學習他們,讓自己也是非不分了嗎。

  生活就是這樣,需要充滿陽光才會更加美好,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表達吧。

您正在瀏覽: 關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