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來世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來世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父子同行

  此刻的我清楚地感到胸口莫名的疼痛,之前的我去過醫院做過檢查,結果顯示正常。在這備受煎熬的疼痛中,我沒有什麼可以依靠,我一個人承受這巨大的痛苦,身上冷汗不停的往出冒,我疼的開始痙攣,趴在桌子上強忍疼痛。臉上的青筋暴起,豆大的汗珠從臉頰滾落,忽地想起了他。他是我精神世界最大的依靠,他是我生命中的至親。我咧着嘴,漸漸平靜下來。

  再次見到父親的時候,父親依然憔悴了許多。他的頭髮又少了很多,剩下的頭髮緊緊貼着頭皮,生怕掉了似的。我注意到他的眼睛,眼睛兩邊的顴骨漸漸塌陷,眼神中充滿着迷茫和無奈。他整個人已沒有了先前的陽剛之氣,身上流露着中年男子的氣息。

  我們是在汽車站相遇的,那天,我病了,挺難受的。我事先打了電話給他。路上,我望着車窗外一閃而過的風景,心裡很亂很亂,心裡卻又期待再次見到父親的時候。終於到了站,我下了車,走進候車廳里,在川流不息的人群里,我轉了圈。卻沒有發現他的身影。他起先看到了我,嘴裡高興的喊了句:“兒子,爸在這兒呢”隨着聲音的來源處,我看到了久違的父親。是父親,這人是父親。我不由自主的笑了,“爸,你啥時候來的?”“我早早就坐到這等了。你感覺怎麼了?”父親問道。我一五一十的地陳述了我的病情,之後,他牽起了我的手,我有些不習慣,畢竟我大了。我們去了醫院。

  醫院裡,我坐在醫生的對面,經過他的一番望聞問切后,父親急切地問道“醫生,我兒子該沒什麼大問題吧?”醫生笑了笑“沒什麼大問題,不過先去做個檢查吧”。他讓我坐着,一個人跑上跑下、忙前忙后的辦完了之後的所有程序。

  看着他累得上氣不接下氣的樣子,我心裡泛起了酸。我打開了一瓶水遞給他喝。

  走出了醫院,我們去吃飯的路上,聊了很多,從他的口中得知,他的身體近來欠佳,去檢查過,他得了抑鬱症。一直在吃帶有依賴性的葯,吃着吃着就感覺不對勁了。身體變得有些僵硬,之後,他便強行停止藥物的治療。靠自己調理來恢復病情。

  到了飯店,他讓我點了我最喜歡的幾個菜,不一會兒,散發著誘人香味的飯菜就上桌了。我注意到,父親吃得很少。我說:“爸,你快吃啊!”父親憨笑着說:“沒事,我這幾天食慾不太好,你就多吃點吧。”吃到一半的時候,父親發覺自己有些難受,我問他怎麼了,他說他時常會發冷,渾身都起雞皮疙瘩。持續時間大約有幾秒鐘,我放了碗筷,此刻,看着父親憔悴的樣子,我再也沒有心思去吃可口的飯菜了。為了緩解氣氛,我說:“爸,咱父子兩來幾杯吧”。隨即找來服務員上了幾瓶啤酒。我為父親倒上,我們碰了幾杯,都咕嚕咕嚕下肚了。我笑着對他說:“爸,這樣可真痛快啊!哈哈”。父親也開懷大笑。

  飯後,我們轉了轉,停在廣場的樹蔭下坐下了。我們彼此提醒要注意身體,又說了些生活中的事。我們沒有太多的關心話語,但他的每一句話都很暖心。後來,看完了病,沒有什麼大問題,我們離開了醫院,父親鬆了口氣:“沒事就好了,那我就放心了。”

  他為我買了些水果,又塞給我一百元的鈔票,望着那滿滿一袋子的水果和沉甸甸的百元大鈔,我的心很沉很沉,淚水在眼眶中打轉。卻終究沒有掉下來。他將我送上了客運車上,我們彼此對視,彼此招手。當車子啟動並掠過他身旁的時候,他朝我笑了笑,又招了招手。我喊了聲爸,卻不知該說什麼。終於,他的身影在我的視線中模糊了。

  現在,坐在這兒,我一個人將我與我父親的故事陳述。由笑寫到哭,由哭寫到笑。流光最易把人拋,紅了櫻桃,綠了芭蕉。在我悄然成長的過程中,父親卻老了。忽地想起了《父親》這首歌。“時光時光慢些吧,不要讓你在變老了。我願用我一生換你歲月長流”。

  即使,我們父子兩地相隔,卻心有聯通。我們的心都牽在一起。是的,我以父親為依,父親以我為榮。我們父子正演繹着人世間最寶貴、最真誠的的角色戲。我們父子將一路同在……

  河北石家莊新華區石家莊市第九中學初一:1173154751

您正在瀏覽: 我的來世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來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