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迷信與神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迷信與神話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古時候,人們總是將他們所無法完成的事寄托在所謂的“神”身上,並將這些事總結的歸納成——神話。它對後世的我們產生了很大的影響。

  先人在創造神話的同時,不知是否想過:這些神話將危害人們的思想嗎?隨着時間的推移,人們的思想也隨之改變,神話在人們心中也有了不同的意義。就這樣,漸漸地,產生了迷信,產生了鬼神之說。神話從此成了兩極,一神一鬼。

  神話中的人物,大多不是凡人,而是神,無所不能的神。剛開始,人們會因為“神”的無所不能而崇拜它們。但是後來,人們卻害怕它,並對它產生了畏懼心理。從而,所謂的“鬼”便出現了。“鬼”是人們所害怕的,它是“神”的負面形象,有殺害人的生命的習慣。於是,迷信便這樣產生了。人們為了躲避禍患,便又再度地崇拜神,信仰神,供奉神。他們這樣做,不就是為了找個心靈的寄託嗎?

  在我國的歷史長河中,也有許多偉人受到迷信的毒害。就說墨子吧,他是我國歷史上一個較出名的思想家。後世對他有着很高的評價。但是,唯一不足的是,墨子是個很迷信的人。就因為這原因,便後代人對他的評價低了很多。

  有人相信就會有人反駁。東漢時期許多著名的文學家就批駁了迷信。王充先生曾在《訂鬼》這篇文章中對迷信批駁得頭頭是道。然而,覺醒的只有一部份人,另外一些呢?仍舊相信迷信。

  直到現在,21世紀,科技信息時代,仍舊有不少人相信迷信。從而可見,迷信對我們有多大的危害啊!

  創造神話的先人們,是否會想到,神話在後世的眼中竟然會這樣,這樣被我們分為兩極,一神一鬼。但不可否認的,即使再怎麼辯論也毫無用處,神話對我們的影響很大,不是好的;而是壞的。

  在我看來,迷信就起源於神話,是神話為迷信的發展奠定了基礎。致使我們的思想受到毒害。或許,如果沒有神話的出現,那麼,迷信就不會有出現的機會。從而可見,神話的誕生,帶來的只是不幸,而不是先人所奢望的那些不實在的東西。

  曾經聽到一些關於神話的事。那些事無一不是在講它的好,那忽略了它的壞。書上有過這樣一段話:古老的神話,展現了人類祖先最初的大膽想象,寄託了原始人類對宇宙奧秘的大膽猜測和理解,知道現在,我們仍然能從神話中吸取豐富的營養,領略到其中洋溢的令人神往的英雄氣概,獲得精神上的享受。在這段話中,明顯的說明了神話是由先祖的想象所產生的。那麼,既然只是想象,對與我們又有什麼用呢?先祖們只是一些只會想象的“空想家”。再者,段中“豐富的營養”,說白了,只是在我們的心中種下了迷信的根,讓它生長。它對於我們,又有什麼用呢?神話只不過是被一些冠冕堂皇的借口所籠罩罷了。

  有着太多的理由能夠說明迷信或是神話,帶給我們的,不是心靈的滋潤,而是思想的毒害。時間會流逝,真理永不改變,如神話的本質般。

您正在瀏覽: 迷信與神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迷信與神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