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蟬聲陣陣的季節,讓夢想起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蟬聲陣陣的季節,讓夢想起航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彷彿昨天還是那個牙牙學語的小女孩,轉眼間,才發現自己已經邁進了青春的門檻。時間在一分一秒地流逝,前方的路一半艱辛,一半誘人。

  郭敬明說:“青春是道明媚的憂傷。”或許十五歲的年華是雨季也是花季,或許筆尖下能流淌淚水也能綻放鮮花;普希金說:“心兒永遠嚮往着未來,現在卻常常是憂鬱。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會過去,而那過去了的,就會成為親切的懷戀。”或許這些題海苦戰的日子以後也會變成美好的回憶,或許呷咂的是苦澀的咖啡,將來留下的是滿口余香。

  記得當初進入初中學習,我是帶着一半的新奇、一半的無奈,走進了一個大了些許的“百草園”。圖書館、教學樓周圍的草坪,是我留戀的地方;水池裡的小魚,是我聚焦的對象。進入初中,我開始有了朦朧的夢想,老師給我夢想的嫩芽加以精心地培育,使它漸漸茁壯。就這樣,初中與我結下了不解的緣分——它註定是我的夢起飛的地方。

  然而,我的追夢歷程就像心電圖,總會有些波折,一旦平坦,就意味着泯滅、終結。曾經有多少回,我聽說初中每天要“趕夜車”,老師的催促更是絮絮不止。在夢想的美好與現實的艱難面前,不免躊躇。其實大可不必,前方的路雖然艱難,但不妨瀟洒地大步流星。如今跨進了中學的大門,卻又有一個更幸福的夢想等待着我去憧憬,去奮鬥——那就是我魂牽夢縈的“象牙塔”。於是我們又開始了在兩點一線間無數次奔走的生活,希望有朝一日能夠圓滿那個美好的夢想。

  只有奮鬥和追求才能絢爛青春,即使汗水與淚水也泡不軟決心,泥濘與荊棘更不應該絆住我們前進的腳步。

  想那海天都能相接,生命都會輪迴,幾摞作業、幾次挑戰又怎能把我們撂倒在起跑線上?於是,望着成山的作業,我卻能笑坐在書案旁。時間如白駒過隙,還是趕緊抓住從指間逝去的點點光陰吧,哪怕自己只能忙裡偷閒、苦中作樂。

  或許生活就是這樣,越長大就越貴於簡單,不需要用哲學家深沉的目光來感知青春,只要用一顆簡單的心去微笑面對,一切都將海闊天空。

  遠古巨人夸父執着追趕太陽,“追”出了他的夢;

  23歲的裴先鋒努力學習電焊,“焊”出了他的夢;

  內蒙小伙米吉格堅持牧養羊群,“養”出了他的夢;

  潛艇艇長華明堅持挑戰極限,“練”出了他的夢。

  然而,在這花開的季節,我的青春夢正揚帆起航!

  “天空有絢麗的彩虹,出現在清新的雨後。帶着我們自信的笑容,絢爛我們的夢。人生有無限種可能,讓青春夢想值得歌頌。踮起腳尖,揮一揮手,召喚自己的執着,天空還遼闊……”上海寶山區顧村中學初一:ohyeascc

您正在瀏覽: 蟬聲陣陣的季節,讓夢想起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蟬聲陣陣的季節,讓夢想起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