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訪三水——晚飯和聊天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訪三水——晚飯和聊天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訪三水——晚飯和聊天 標籤:晚飯作文 晚飯以後作文 晚飯後作文 聊聊天作文

訪三水——晚飯和聊天

  昨天下午,我們一家三口受到老爸同學的邀請,來到了三水。三水是廣東佛山的一個區,顧名思義就是三條江河的交匯處。這三條江分別是東江,北江和西江。

  我們來到齊叔叔家,這裡已經有一群人聚集在那兒了,全是老爸的同學。其中一個大塊頭一個箭步衝上來,拳頭就上來了,一拳捶在我爸的肩膀上。“好你個小子,這麼多年不見了。”“哇,你個歐陽鋒……”我爸立馬誇張地按着肩膀。我冷汗直冒:這個叫“歐陽鋒”的好“暴力”呀!

  然後大齊叔叔就拉着我爸坐下,聊起了家常。過了一會兒,門鈴響了。齊叔叔走過去開門。噢,原來是張高耀!他是高阿姨(老爸同學)的兒子,在東莞讀書,是個尖子生。張高耀是個高高帥帥的男孩子,“來來來,握個手!”老爸把我推到張高耀面前。握完手以後張高耀就一頭鑽進房間里玩遊戲。姐姐(齊姍姍,大齊叔叔的女兒)走過來遞給我一杯茶。然後她也進去了。過了一會兒就準備吃飯了。

  晚飯前,我走進廚房。剛好齊叔叔和衛阿姨(齊叔叔的老婆)正在做飯,還有衛阿姨的姐姐。齊叔叔正在切甲魚。他操起刀,用力斬下去。但是甲魚殼是非常硬的,只斬開了一條縫。再來一次!齊叔叔用了更大的力氣,終於把甲魚殼劈開了,鮮紅的甲魚肉露了出來。衛阿姨的姐姐利落地把水倒進鍋里,然後把油菜花放進去。他們時不時還和我聊聊天。我走出廚房,姍姍姐和張高耀正在電腦前奮鬥呢!

  沒多久飯菜就上來了。大齊叔叔說出去買飲料,大概7分鐘以後他就回來了,手裡提着飲料和KFC。大齊叔叔招呼我們一群小孩過來吃KFC。“陳璐,你不是說最愛吃麥當勞嗎?喏,麥當勞沒買回來,肯德基吧!”我愣住了,這是我在剛才聊天時無意中說出來的,沒想到大齊叔叔竟然這麼有心!一頓豐盛的晚餐過後,爸爸和他的同學坐在飯桌旁聊天。姍姍姐和張高耀則繼續衝到電腦前奮鬥。過了一會兒,另一個叔叔帶着他一家來了。哦!四個人呢,原來是雙胞胎!那兩個高高大大的哥哥也衝到房間里玩遊戲了。我坐在沙發上無聊地看電視。

  大約8點30分的時候,高阿姨坐到我身邊來。“陳璐,怎麼不進去跟他們玩?”我尷尬地笑笑。(呵呵,大概你們沒想到,我居然這麼靦腆。我跟生人總是保持距離,玩熟了以後就很放得開。)高阿姨明白了一些,於是就和我聊起天來。我這才知道,原來張叔叔是高阿姨的愛人,張高耀就是他們的兒子。衛阿姨是齊叔叔的愛人,姍姍姐是他們的女兒。而後來進來的兩個大哥哥叫鄧威、鄧塵,是鄧叔叔的女兒。這裡的人大多數是呼和浩特和河北的人,都是我的老鄉。(我祖籍在河北,是河北人,但是我的爺爺一家在呼和浩特住了幾十年,我爸在呼和浩特土生土長,我的大伯娘,堂姐都是蒙古族,所以我也是呼和浩特人。)而張高耀和張叔叔是浙江寧波人。但是張高耀卻一口呼音(呼和浩特口音),這讓我感到疑惑不解。高阿姨解釋道:“因為我是呼和浩特人啊!張高耀每年放假都回呼和浩特,而且他出生10個月的時候就被我帶回呼和浩特,跟他姥姥生活了3年才回來。”我這才明白。後來高阿姨去打撲克了,張叔叔就坐過來。他告訴我,高耀每年在呼和浩特和東莞之間飛來飛去。每年他回呼和浩特的時候都有幾個小朋友。他們呀,一見面就打招呼,說笑。高耀從一年級起就每年自己一個人回呼和浩特。就在前面掛個牌子:我是張高耀,中華人民共和國廣東省東莞。老爸電話:*******,姥姥電話:*********。下飛機的時候掛前邊,他姥姥家的親戚就來接了。我頓時被張叔叔幽默的話語逗笑了。這時我媽湊過來:“剛好你今年暑假也要回呼和浩特。就和高耀作個伴,一塊兒回吧。”我拍拍頭,笑了。

您正在瀏覽: 訪三水——晚飯和聊天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訪三水——晚飯和聊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