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吃飯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吃飯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吃飯 標籤:吃飯作文

一家五口,圍着張桌子,桌上擺了各式各樣的菜,香味迷濛,散發著一種濃濃的親情味。 

  現在,還差父親沒來,我們都在等待着。屋裡暖暖的,好似空氣聞到了美食氣息,在屋裡的各處散發著親情。而外面卻是北風瑟瑟,如一群脫韁的野馬,使勁地沖。客廳的燈本來還沒太明亮,好像被我們的焦急給觸動,燈的亮度變得更有光澤。看着桌上那些整齊、發亮的碟子、碗、筷子,我有點經受不住誘惑,特想夾塊大雞腿去吃。母親親手製作了天地一號,拿起杯子慢慢地倒下去,弟弟把菜都弄整齊,妹妹擺好椅子。 

  我們和母親都已經準備齊全了,就剩父親了。18:55分,我聽見開門聲,轉過頭一望,父親回來了!大家的心情都非常興奮,一家五口到齊。我們走向餐桌,坐在椅子上。頭頂的三盞燈,發出柔和的燈光,溫暖着我們,在地上拉出了我們的影子。妹妹放了張碟,我們聽着優美緩慢的曲子,吃着津津有味的食物。母親說:“又是新的一年,時間太快了,你們都長大了一歲,要懂事、要爭氣啊!”父親也說,“初中三年很快的,看着你們堂姐怎麼學習的。要是你們能上高中,到時候你們想怎麼都行;要是沒考上,就去打工吧!”父親和藹地說。我聽了后,有點傷心,也有點後悔。 

  晚餐結束了,我們都去做自己的事情。我走進自己的放假,吃飯時父母說的話卻依然縈繞在我的心頭。想了想,我發現自己有好多的後悔。簡單說,就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想着想着,我想起了六年級時的一個晚上。那是一個讓我父親生氣,讓我母親傷心,還浪費了我小舅許多口舌的晚上。數學是我的弱項,那天晚上我非常地傷心,也因為傷心讓我知道了,其實我是一名非常幸運的孩子,因為我有一雙健全的手腳、敏銳的聽力、明亮的眼睛和一個健康的腦袋。我也曾自我反省過,知道了自己的錯誤,可是卻沒去改正。其實數學我是能學好的,基礎雖然不好,但可以慢慢來,因為沒有什麼是完成不了的事。只有懶惰的人才會完成不了。處處都是希望,只要你想去好好地做某件事。然後不斷努力,就一定會成功的。是金子總會發光,每個人生來就是有遠大的夢想的,只要有去奮鬥,就一定會有收穫。可是也要善於去找出自己的錯誤。是的,我總是喜歡跟別人去講話,還有時會走神。 

  現在我初一下學期,我三科認為基本沒什麼進展。反省后,我發現自己喜歡去依賴別人,而且不夠認真,又走神。想了想我真的很後悔,也很悲催。又是新的學期,我的補習老師告訴我:“你現在還不晚,如果肯學,一定能開竅的。”聽了后,我發覺很有道理。我要戒掉走神和說話,希望下一次和父母、弟妹吃年夜飯的時候,我的父親會表揚我。我一直期待那一天,再說,如果沒讀好書,恐怕以後和父母一起吃飯的機會就少了,那時就一定會懊悔的…… 

  時光的流逝,在一起的機會也漸漸要少了。看着母親的皺紋、父親的銀絲,心中就會有一種愧意。“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養兒方知報娘恩”。爸爸!媽媽!我為我的不孝向你們說:“我對不起你們!” 

  你們常告訴我,“如果你多用腦想想,你肯定能讀好書。腦子要開竅啊!”父母的意思我都懂。皎潔的月光淡淡地灑出來了,吹着一陣陣冷冷的風,我不禁打了個寒戰。 

  爸爸媽媽,我不會再讓你們失望了,相信我……

您正在瀏覽: 吃飯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吃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