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熊貓回家路》有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熊貓回家路》有感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祖國,一個生我養我的地方,一個哺育炎黃子孫、中華兒女的地方——中國。今天,我們的祖國媽媽經歷了60年的風風雨雨,變得更加璀璨耀眼,是東方上屹立的一顆無比耀眼的璀璨明珠。就在今天——10月1日,我們迎來了祖國的60歲生日,大家歡歌勁舞,以此表達自己對祖國的深情厚誼。在國慶期間,我觀看了不計其數的教育片,其中《熊貓回家路》讓我流連往返,記憶猶新。直到如今,小主人公盧娃子傷心痛哭的聲音“胖胖快走!胖胖快走!”還一直回蕩在我的耳邊,還一直回蕩在我的心頭。

  這部影片主要為我們講了:小主人公盧娃子是一個父母因火災雙亡的孤兒,他木訥、孤僻、甚至連話也不說,好心的老陳收養了他。有一天,一直原本生活得很幸福的小熊貓“胖胖”因為貪玩而迷了路並成了科學家追捕的對象,“胖胖”獨自面對蠻荒大地掙扎生存,不留神就闖進了盧娃子的生活。這對同病相憐的朋友就產生了相知相惜的感情,但滿懷愛心、勇敢的盧娃子忍着心痛割捨了自己唯一的好朋友,讓“胖胖”回到了母親身邊,他的行為也使老陳和研究所的“小馮”受到了深深的教育。

  這部影片是那麼的讓我着迷。片中的每個人物、每個動物形象塑造得都是那麼樸實、那麼逼真。每個人物、每個動物都令我萬分感動,甚至感動得眼淚就像壞了的水龍頭的水一樣嘩嘩地流下來。老陳的善良是從他收養了盧娃子中看出來的,雖然他受到了金錢的誘惑,但最後還是覺悟了;研究所的“小馮”因喜愛大熊貓而追捕獨自一個的小熊貓“胖胖”,最終他知道了喜愛不一定擁有,所以他讓小熊貓“胖胖”回到了母親的身邊;盧娃子的木納、孤僻、封閉是我同情,然而他樂意和大熊貓做朋友,和研究所的“小馮”鬥智斗勇,小小的一個人就會勤儉持家使我感到敬佩;熊貓媽媽和小熊貓“胖胖”的通人性、可愛都讓我喜歡。所以你說我能不喜愛這部影片嗎?

  當我聽到盧娃子面無表情地對小熊貓“胖胖”說:“我……我沒有朋……朋友,你……你能和我做朋友嗎?”這句話時,我感覺到了盧娃子只有孤單一個人,沒有朋友,沒有小夥伴,沒有像我們一樣快樂的童年,只有老陳的陪伴時,我情不自禁地同情他了,我總是會想,要是我是片中的一個角色,我一定會向他伸出友誼之手,讓他做我的朋友,可這是不可能的呀!

  當我再一次聽到盧娃子盧娃子沙啞着嗓音,傷心痛哭地對小熊貓“胖胖”喊道:“胖胖快走!胖胖快走!”時我總會淚流滿面,我知道盧娃子實在太善良了,他寧可自己孤單一個人,也不想讓小熊貓“胖胖”離開它母親,因為他知道沒有母親的孤單,他也知道一個沒有母親孩子是一個靈魂不全的人,無論是人類,還是動物,所以他割捨了自己唯一的好朋友——小熊貓“胖胖”,它讓回到了母親的身邊。

  看了這部影片,我還知道了這部影片是在四川卧龍熊貓基地拍的,時間是在大地震發生前不久,在大地震中飾演熊貓媽媽的大熊貓不幸遇害。

  其實這部影片還想告訴我們:現在現存的大熊貓只有1600多隻,希望人類不要再去傷害它們了,要好好地保護它們,讓我們與它們共同幸福地生活在這個美麗可愛的世界上!

  六年級:貼心勇士

您正在瀏覽: 觀《熊貓回家路》有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熊貓回家路》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