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的變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的變遷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穿越長長的時空隧道30年彈指一揮間,卻能讓日月崢嶸,卻能讓夢飛翔。30年我們偉大的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想要說的真是太多太多,真不知從哪說起。不如你就跟着我從我們家的一組舊照片看看我們家的變遷。

  首先是一張拍於1978年發黃的照片,照片中是兩間低矮破舊的磚瓦房,爸爸的童年就是在這樣的房子里度過的。冬天凍的瑟瑟發抖,夏天熱的汗流浹背,遇到雨天鍋碗瓢盆就成了接水的工具。幾十戶人家的大院里只有一個水龍頭,一個廁所。人們每天都會為洗衣服上廁所而發生口角。爸爸現在說起來還真是不堪回首。

  第二張是拍於1984年的黑白照片,奶奶在單位有幸分到了一套55平方米兩居室帶廚房的樓房,房屋光線充足,爸爸終於有了自己的房間,家裡也擁有了一台12英寸的黑白電視機。美中不足的是一個樓道的幾戶人家還要共用一個衛生間。

  第三張是拍於1994年的彩色照片,是奶奶在單位集資購買的三室兩廳一衛的樓房,家裡新買了25英寸的彩色電視機和電冰箱。爸爸在這結了婚,我也在這度過了童年的9年光陰。可是一張大床上睡這我們一家三口讓我感覺到空間是那麼的狹小。我多麼盼望自己有個房間啊。

  最高興的是2008年,我和爸媽搬進了新買的三室兩廳兩衛140平方米的樓房。精美的裝修?全新的傢具?寬大的液晶電視。我也擁有了自己的卧室和書房,爸爸還給我買了一台電腦並上了寬帶,它讓我學到很多新的知識。我現在非常愛我的新家,歡迎你到我的新家來做客。

  爸爸曾經自豪的說他們是幸運的一代人,因為他們見證了祖國改革開放30年帶給的實惠。我說我比他們更幸運,有改革開放30年的基礎,我們的明天會更加美好。從我們的家的變遷與發展的事實,我深刻領悟到一個真理:只有祖國這個大“家”繁榮昌盛,才能有每一個小“家”的幸福美滿。家是社會的細胞,折射着時代的影子,見證着時代的變遷發展,相信我們家的生活,將會隨着時代前進的步伐,越過越紅火。

  河南信陽明港第一中學初一:陳肖燕

您正在瀏覽: 家的變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的變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