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古詩《所見》改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詩《所見》改寫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夏日,火辣辣的太陽烘烤着山腳下的林間小道。這時從遠處晃晃悠悠地走來了一頭肥壯的大黃牛,背上馱着一個大約9歲的牧童。只見他濃眉大眼,頭上戴着一個用柳枝編織成的小草帽,光着一雙小腳丫。牧童橫坐在牛背上,一邊揮舞着手裡的柳條,驅趕着牛身上的蒼蠅和蚊子,一邊高聲唱着那動聽的歌聲。嘹亮的歌聲在茂密的樹林里回蕩。樹林中的蟬也一起使勁地鳴叫着,好像在和牧童進行總決賽。

  忽然,牧童停止了唱歌,用手輕輕拍了拍牛的頭,牛便停下了腳步,轉回頭看着背上的牧童,好像在問:“小主人,怎麼不走了?有事嗎?”牧童迅速滑下牛背,一溜煙地朝路邊的一棵樹跑去。哦,原來這棵樹的枝頭趴着一隻烏黑光亮的蟬。牧童輕手輕腳的往樹上爬去。這時蟬兒似乎察覺到了什麼,也不再高聲唱歌了,並迅速收起羽翼,往高處的枝頭上爬去。牧童知道蟬的警惕性很高,於是就躲在一堆樹葉後面,一動不動,連大氣也不敢喘。過了好久,蟬才感覺沒有危險,終於放鬆了警惕,在枝頭上張開燥熱的翅膀,繼續唱起了歌:“知-了!知-了!”牧童看到蟬不再注意四周的動靜了,就小心翼翼地靠近,以訊雷不及掩耳之勢朝知了抓去。可惜,蟬逃走了。過了一會兒,蟬又唱起了歌。牧童快速爬上了樹,這次可是非常有信心的。他趁知了沒有防備,輕輕一抓,哈!終於抓到了!牧童把蟬放在身邊的小簍里,騎着牛回家了。

  江蘇無錫宜興市宜興市實驗小學城中校區六(16)班六年級:陳基朝

您正在瀏覽: 古詩《所見》改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詩《所見》改寫 暫無評論